追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就是一場幻夢,而我們一路張望、迷茫、彷徨,到底是在尋求什麼?曾經,那麼執着地追求的東西,得到了,儘管沒有預期地圓滿;然而,又要踏上新的追求的征程,似乎每個人都戴着高倍望遠鏡,只知道一路向前追求着,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只是茫然地隨着世俗的洪流,憧憬未來優裕的生活,不惜以透支健康為代價,然而我們又錯過了多少沿途的亮麗風景,青春的芳草地又灑滿多少失落的追求?

  追求幸福,追求卓越,卻也總是免不了觸摸痛苦。我們追求學業優秀,也曾擁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凌雲壯志,卻似乎常常把學習看作一種束縛,過着得過且過的日子,那麼去看看那些西海固的孩子們吧,那是聯合國認定最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他們卻像石縫中的種子,努力迸出點點新芽,頑強地與惡劣的自然相抗衡,早晚啃幾口饃饃,又干又硬,連口就着喝的熱開水都沒有,中午那碗兩塊錢的、沒有油味的土豆面算是他們最為奢侈的享受,有時都還捨不得吃,要知道他們一周都只有五塊錢的零用錢。即便每天要干很多農活,家務活,照料弟弟妹妹,他們不怕辛苦也不怕累,卻也由於家境的貧困,一次次地留級,輟學,就這樣的一群孩子們,他們也異口同聲地喊出了我們喜歡讀書,我們要上好大學,這就是他們的夢想,這才是真正的追求,最為純粹的追求。儘管這條追求的路很遠,很苦,會有很多阻礙,可能會被迫退學,但他們還是義無反顧。

  相比之下,我們的追求摻雜了太多們世俗的成分,我們享受着遠遠優於他們的生活,有時卻還抱怨着生活的不如意:公交太擠,食堂人太多,宿舍條件不如別的學校好,教室沒有空調,老師上課太乏味,當然,很多人依然在為自己的夢而努力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在用不同的方式實現自身的生命價值或是隨波逐流了此一生。曾經的有些夢想塵封在歲月的洪流里,追求又是漫長而艱辛的歷程,對自己要有信心,要堅信:今日長纓在手 明日定將縛住蒼龍。但人不應當是單純的利己動物,道德應當是我們終生的信仰,我們最為崇高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追求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