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鄉鎮長的演講詞(報告)

競選鄉鎮長的演講詞(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選鄉鎮長的演講詞(報告) 標籤:鎮長 鄉鎮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代表:你們好!

  今天,我懷着十分激動的心情,參加錢家集鎮鎮長的競選,這既是組織的關懷,又是大家對我的信任,我感到很榮幸。

  我叫***,65年11月出生,87年畢業於南京能源工程學院(現為東南大學),先後在木陽請登陸517878秘書網查看更多原創文章縣化肥廠,**鎮、**鎮工作,歷任化肥廠技術員,助理工程師,**鎮宣傳科長,副鎮長,**鎮副鎮長,副書記,人大主席等職務。分管過工業、招商引資、勞務輸出、安全生產、農業、多種經營、計劃生育等工作,由於工作盡職,成績顯著,多次被市委、市政府、縣委、縣政府評為先進個人。近兩年在**鎮任人大主席,分管招商引資、勞務輸出和安全生產工作,2002年,**鎮在全縣目標考評中被評為招商引資先進單位,在全縣安全生產會議上又被表彰為先進個人。

  我競選鎮長,因為我是農民的兒子,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我了解農村群眾的疾苦,所以我會傾聽群眾的呼聲,我知道農村幹部的辛苦,所以我會聽取村組幹部的意見。

  我競選鎮長,因為我是一名農村基層幹部,十八年的基層工作閱歷,十四年的農村工作經歷,為我積累了豐富的農村工作經驗,提高了我的組織協調和領導能力。

  我競選鎮長,因為我有豐富的文化知識和豐厚的理論功底,我畢業於高等院校,參加過中央黨校、省委黨校、市委黨校的培訓和學習,在日常的工作中,十分注重知識的效果,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時間來學習。我好學上進不甘落後。

  我競選鎮長,因為我在十八年的農村工作中,我知道農村,我了解農民,我了解人民群眾的疾苦。

  近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大家的關心支持下,在全鎮干群的共同努力下,錢家集鎮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績。招商引資成績顯著,農村經濟穩步增長,林木產業再上新台階,小城鎮建設步伐加快,城鎮品位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社會事業全面發展,錢家集的優質良種苗木,特種蔬菜的種植等已成為品牌,錢家請登陸517878秘書網查看更多原創文章集的畜禽養殖規模和加工業不斷擴大。錢家集的“大綠化”工程的建設已成為對外展示的窗口和對外開放形象。小城鎮建設品位的提高,使錢家集真正成為了六塘河畔的“小南京”。但是我也知道,通過調研,錢家集的財政依然十分困難,由於去年受洪澇的影響,農民收入有所下降,私營企業發展比較緩慢,農民的生活還比較艱苦,農村的生產環境還有待進一步改善。

  作為主政一方的領導,必須把上級精神和本地實際結合起來,理清發展思路,明確主政方向,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機制,才能促一方發展,保一方穩定。

  如果我競選為錢家集鎮鎮長,一要以內培外引為抓手,大力度、多方面、全方位開展招商引資工作,同時培植本地大戶,以一批批的項目,一個個的工廠,為鎮村培養財源和稅源,增加財政收入,為農民提供就業崗位,提高農民收入。

  二要以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抓手,以發展優質良種苗木,特種種植、養殖為主攻方向,大力調整請登陸517878秘書網查看更多原創文章農業產業結構,大力發展畜禽養殖。利用205國道的便利條件,在沿線兩側大力發展優質苗木,以做強做大錢家集的品牌;利用效佐、漆圩等村基礎好、有經驗、有市場的優勢,大力發展林菌、林菜套作。在農業結構調整中,不採取行政命令,不搞一刀切,因地制宜,因勢利導,在政策上給支持,在資金上給扶持,在技術上給指導,鼓勵和促進廣大農民大力發展多種經營

  三要以職業技能培訓為抓手,大力開展勞務輸出工作。勞務輸出工作是解決農民增收的最有效途徑,而職業技能培訓工作是勞務輸出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做好職業培訓工作,可使農民得到更多的實惠。

  四要以小城鎮建設管理為抓手,加大“生態型園林化”城鎮的建議力度,進一步完善荷花池生態園,錢寧居民小區、五大市場的建設,建設好商業步行街。在小城鎮建設中,抓好規劃是基礎,抓好建設是關鍵,而強化管理是至關小城鎮鎮容鎮貌成功的保障。堅決堅持“十個不準”、“門前六包”等制度強化對環境衛生的督查,使錢家集鎮成為木陽縣對外展示的美麗的窗口。

  五要實實在在地為民辦一些實事,改善農村的生產和生活環境。加大草改瓦的廣度和力度,加大對農村弱勢群體的幫扶工作。安居才能樂業。今年農民雙扶持,各村全面實行草改瓦,杜絕草房戶和危房戶出現,更加快道路的建設進度,按照計劃,今年該到位的全部到位,另外,還要加大對部分中低產田的改造工作,滿足農民生產生活的需要,通過向上爭取項目支持一點,財政和增收節支補助一點,向大戶和在外工作人員募捐一點,解決建設資金的不足問題,保證絕不向農戶多收一分錢。

  六要加強政府職能部門隊伍的建設,促進全鎮經濟社會事業的全面發展。政府各職能部門要認真做好為農服務工作,更為民多辦實事、辦好事,要按照上級的要求全心全意地為農民服務。我們要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鎮人大的監督下,在全體人大代表的支持下,在全鎮廣大幹群的積极參与下,把錢家集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七要加強自身建設,做好表率作用,以自己的人格去影響人,以自己的道德去引導人,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去激勵人。在工作,要經常想到自己出身於老百姓,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為民之策,多辦為民之事,時刻牢記前人說過的話:得一官司榮,失一官不辱。勿談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飯,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在工作上,做到統攬而不包攬;在處理問題時,做到果斷而不武斷;對待同事,做到寬容而不縱容;遇到矛盾時,做到大度而不失度。自覺接受組織和人大代表的監督,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代表,如果我有幸能夠競選為錢家集鎮鎮長,請大家相信我,乾的會比說的更好,我會和大家一起,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紮實的工作,共創錢家集美好的明天。但是,無論競選是否成功,我都不會忘記美麗的錢家集。

  謝謝大家!

  [1]

您正在瀏覽: 競選鄉鎮長的演講詞(報告)
網友評論
競選鄉鎮長的演講詞(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