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企業加工車間副主任競職演說

企業加工車間副主任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企業加工車間副主任競職演說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文章標題:企業加工車間副主任競職演說

  找文章到範文搜網更多原創-(http://)

  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現為車間普通工人。我競聘的職務是加工車間副主任。首先,我要感謝廠領導和廠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展示自我的機會。

  說實話,競聘這一職務我沒有太大的把握,主要是就此機會鍛煉自己,成功當選固然可喜,說明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我將不辜負大家的重託,做好份內的工作;沒有競聘成功,我也不會餒,必竟我曾經拼搏過,增加了人生的閱歷,我將一如既往地加倍努力,勤奮工作。

  下面,我就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彙報一下我的自身情況和在這次競選中優勢和劣勢,讓大家有所了解。未立先破,先談一下自己的劣勢吧,客觀審視自己,我認為我的劣勢主要是三個方面:第一是我的文化程度不高,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母親過早病逝,初中畢業時考入了鶴崗體校,但是體校高昂的費用不是我一個單親家庭所能承擔的,上了不到一年被迫輟學。那年我才17歲,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之後的10餘年間,為了生活,我先後從事過建築工人、工廠女工、售貨員、服務員,當過個體戶老闆,也在街頭賣過菜,在社會的熔爐中不斷掙扎、學習和鍛煉,品嘗了生活的艱辛,豐富了人生的閱歷,學會了珍惜崗位、珍惜機會,知道了做人最重要的是勤奮工作、誠摯待人、和睦相處。我的第二個劣勢是年齡,過了年我就30歲了,相較於二十齣頭的兄弟姐妹來說,我年長了很多。人說男人三十而立,對於女人來說,30歲就較為尷尬了,家庭的責任要求我們遠離天真和浪漫,生活的負擔讓我變得踏實和務實,減少了戀愛、結婚、生子的激情與麻煩,僅僅是多了些安於本份、努力做事的專註。第三個劣勢是性別。中國幾千年來的“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習俗和女人的生理特點,使我們女人在職場打拚中處於一種劣勢。在一些開拓性的工作、高強度的勞動和極度危險的環境中,女人的確比不上男人,不能不說是一種劣勢。

  說完劣勢,下面再談一下自己的優勢。我們知道女人在持家方面都是天生的好手,處理起家庭內務井井有條,我也不例外,相夫教子,持家之術不弱於人。車間的管理雖然繁瑣,根本的原理卻與理家一樣,只要我們對待工廠如同對待自己的家,充分發揮特長,細心維護,我相信,我們女人也一定能幹得更好、更出色。為什麼呢?首先是因為我們細心,領導想到的,領導交辦的任務,我們會認真對待,細心辦理,不折不扣地執行,領導暫時沒想到的,我們也能有所發現,提出自己的建議,給領導提個醒;其次是因為我們有愛心,知道朝夕相處、一起工作就是一種緣分,珍惜緣分,注重感情,時刻為兄弟姐妹着想,這就是女人;第三是因為我們有耐心,懂得尊重領導,善於協調配合,是作為副職的最佳人選。除了具備上述女人共有的優勢外,我還具有一些特有的優勢:我比年輕的朋友多了點生活閱歷,想得多些,考慮問題全面些、周到些;比年長的同事多了些朝氣,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能夠快速地接受新鮮事物,儘快地掌握工作要領;比男人是少了些豪邁,但是多了些細心,事無巨細不耐煩,越是瑣碎的事情越能得心應手;比一般的女同事又身體強壯了些,能夠擔的起重擔,負得起責任。可以說,正是因為具備了這些客觀條件,才使我有了競聘的信心和勇氣。

  當然競聘成功與否,光有信心和勇氣還不夠,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科學的工作方法和領導及同事們的支持、幫助和鼓勵。假如我能夠競聘成功,當選為加工車間副主任,我將積極發揮好參謀和助手作用,努力配合主任開展工作,用實際行動回報領導的關心支持和大家的深情后誼。主要在以下四個方面努力:

  第一個方面、是要勤於學習。首先要學好技術。工藝、設備、指標、操作方法、生產過程中的注意事項等等,不懂的問題馬上就問,及時向領導請教、向同事學習,使自己儘快成長為生產上的骨幹和行家裡手;其次是要學會管理,我認為第一步要當好“傳聲筒”,勤請示、勤彙報,正確領會領導的意圖,科學分解任務目標;第二步要從當一般的“傳聲筒”轉變為善於協調的人,盡量避免“命令式”的口吻,多用“替代式”的語氣,設身處地,耐心細緻,心平氣和地做好工作。最後一點是在自己學習進步的同時,配合好車間主任抓好職工隊伍建設,引導和幫助職工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在這裡我建議廠子能否為大家印些工藝、技術和設備管理等方面的小冊子,使大家能夠儘快的熟悉工藝、熟悉設備、熟悉業務,儘快地提高素質,儘快地進入工作角色,完成廠子交給的工作任務。

  第二個方面、是要勇於負責。主要是對三個方面負責,一是對廠子負責,積極主動地完成廠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不論是日常生產,還是設備管理,還是制度建設,都要承擔起相應的責任,確保廠各項

  

您正在瀏覽: 企業加工車間副主任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企業加工車間副主任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