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關於師德的教師講話稿:《奉獻,也是一種幸福》

關於師德的教師講話稿:《奉獻,也是一種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關於師德的教師講話稿:《奉獻,也是一種幸福》 標籤:講話稿 愛的教育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師德啟思錄

  奉獻,也是一種幸福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也是一種幸福》。

  我和同事們曾寫過一篇題為《幸福》的文章。那麼,幸福究竟是什麼呢?或許你認為幸福是健康平安,是合家團圓,是工作順利,是事事如意,可今天我要說,奉獻,也是一種幸福。

  十八年前,我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意味着要用一生的奉獻去成就這種幸福。

  小時候,當我還在仰望“老師”時,他的頭頂總是圍着一圈光環,“春蠶”、“紅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可是,當我帶着一份崇敬走進教師隊伍,當我穿過了它的光環走向內核時,才漸漸知道:教師也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顆小小的鋪路石,也只是社會中的滄海一粟,在工作了18個年頭的今天,我想說:選擇了教師就意味着選擇了奉獻,選擇了愛。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確,面對一個個可愛的孩子,面對一雙雙純真的眼睛,聽着一聲聲稚嫩的問好,我已經深深感受到了,什麼是幸福。

  踏上三尺講台,不覺已經18年,孔南庄、郊山村、石窖堖,複式班、偏遠地、單人校。幾經輾轉,不辭辛勞,因為,我無悔,不論天多大,地多小;因為,我執着,不論身心多累,路有多遙。我始終為人師,樹其表,無私奉獻,進與退,得與失,從不計較……雖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在平凡的崗位兢兢業業,踏踏實實,換來了學生的進步、同事的認可和我們和諧團隊的驕傲。我要用平凡而崇高的師德之光,照亮一片清純的天地。每一天,我都默默實踐着心中不變的誓言——以教師為職業、教育為事業,沒有一天虛度;每一天,我的心總是和學生的心貼得那麼近,都過得那樣地忙碌和充實。特別是領導的信任、器重,學生的尊敬、愛戴,學生家長的寄託和感謝,都令我欣慰無比,不斷奮進,促使我在這三尺講台邊,勤奮踏實地工作,無怨無悔地默默奉獻。

  回到中心校,同事多了,向老教師們學習教學經驗,向年輕教師學習新的教學思路,我要為做一個讓孩子們喜歡的老師而努力;工作多了,要在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完成更多,就在去年開學初,我又接到了學校校報的編輯工作,一份小小的報紙,由收集組稿到圖文排版,無一不是我親自動手去做。一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而工作的質量是無限的。中午,人們在娛樂聊天時,我趴在電腦前輸入學生的好習作;晚上,別人休息了,我還在策劃校報的內容和排版;周末,常常是犧牲了一周內僅有的兩天陪孩子的時間去互聯網上搜集本校每位教師博客上的佳作加以選擇、整理……雖然累了,脖子僵了,手腕麻木了,眼睛發澀了,但當看到孩子們爭着擠着圍觀校報,當得知孩子們積極踴躍寫作投稿時,心中那滿滿的成就感卻也是旁人感受不到的。

  藝術節要拍節目,接到的任務是戲曲,即使我酷愛音樂,也感到力不從心,精心挑選小演員,一字一句的現學現教,還不能耽誤孩子正常的上課時間,全部要放在課後來進行,到最後為了把伴奏降個調讓孩子唱得更省力些,光軟件就下載了十幾個,還要經過幾十次的嘗試,現在想想都累,然而,當我看到孩子們在台上咿呀學唱,聽到家長們在台下聲聲喝彩,滿眼的開心、滿心的歡喜噴薄而出,我沉浸在歡樂的海洋,醉倒在幸福的陽光大路上。

  選擇了這一職業,就等於選擇了奉獻,在奉獻自己青春的同時,我把女兒的童年也一起奉獻了,女兒十幾歲了,可真正陪孩子的時間卻少得可憐,孩子上幼兒園三年,為人母的我竟沒有接送過孩子一次,每年六一,和班裡孩子歡鬧嬉戲時,卻沒想過自己女兒的那一份孤單;我有時間為學生打印一份份試卷,卻沒時間教過女兒讀一個單詞;我有時間為學生下載兒歌、故事,卻沒時間過問自己的女兒是快樂還是憂傷……

  我愧對自己的女兒,但我無悔,因為我選擇了做人民教師,因為我的付出成就了更多孩子的快樂和收穫。

  托爾斯泰在《把整個心靈獻給孩子》一書中說:“如果教師既愛事業又愛學生,那他是個完美的教師。”我不敢說我是個完美的教師,但我願意為做這樣完美的教師而努力,而奮鬥,我願意在無私的奉獻,無邊的大愛中去尋找我要的幸福。

  最後我想用一首詩結束此次演講:

  有一首歌最為動人 那就是師德

  有一種人最為美麗 那就是教師

  有一道風景最為雋永 那就是師魂

  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

  我們擁有孩子們純真的世界

  我們擁有家長們滿滿的信任

  那麼,就讓我們在這片藍天下

  用愛與奉獻幸福地播撒希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師德的教師講話稿:《奉獻,也是一種幸福》
網友評論
關於師德的教師講話稿:《奉獻,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