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等待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等待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等待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同學們,新的一年,我們一定要收穫新的希望。首先,遵守校規是必然的……“

  話音剛落,5班同學的目光全都聚焦在李丹路身上。

  ”李丹路,難道你的成績就不能再好點嗎?每次都拖班級後腿,我的老臉都被你給丟光了。一天到晚不知道去哪裡鬼混……“王老師氣憤地說著。

  ”如果你認為丟臉,你大可不必教我,你嫌丟臉,伙還嫌棄你麻煩呢!“李丹路十分平靜地回答了老師。

  這些都是經常在辦公室、教師上演的場景。凡是教到九(5)班的老師沒有一個不被這個叫做李丹路的女生氣得半死。

  不僅如此,李丹路還時常遲到、早退……

  這種種的一切,使大家把她定格為了不良少女。

  回到家,看到媽媽對着電話那頭的人不停地道歉,已心知肚明。她今天又把老師整個半死,不告家長就怪了。

  媽媽掛了電話,看着回到家的李丹路,只說了句”飯菜在桌上。“便漠然地回了房間。

  看着一如往常的媽媽,她心中還是會微微的痛。其實,她多希望媽媽能夠像別家母親一樣對犯錯胡孩子大聲責罵。

  時間之輪還是不停地轉着。

  這天,剛進教室,班主任就急忙跑來,告訴李丹路她姥姥舊病複發,現在正在醫院裡搶救。

  醫院的走廊上,母親滿臉的淚水令李丹路頓時難過。

  後來,李丹路也不知道是怎樣回家的。當時只是聽見醫生說”搶救無效……"她的腦子裡頓時嗡嗡作響。“別怪你媽媽,以後好好學習!”這是姥姥的最後一句話。

  從那以後,李丹路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她對老師的教導雖然還是愛理不理的態度,但是她的成績真的是在以光速前進。

  第二年的夏天,李丹路拿着重點高中的錄取通知書和媽媽一起站在姥姥的墓前。

  “姥姥,我做到了。”是的,那一天,李丹路在全班同學驚異的目光下,她考上了重點高中。

  “媽媽,我想知道為什麼你當初對我的種種不良行為都選擇視而不見呢?”她說出了埋藏在她心底許久的疑惑。

  “因為,我想讓你這隻迷途羔羊獨立找到光明的大道。丹路,你要明白,媽媽不是永遠都會陪伴着你,所以你一定要學會獨自面對一切困難。所以.....不管你這次結果如何,家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着,伙一直都會等你回家!”

  微風輕輕地拂來,其中摻雜着幸福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等待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網友評論
等待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