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等待,也是一種幸福

等待,也是一種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等待,也是一種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天傍晚,朋友邀約到一酒店聚餐。從家裡一出來,天就下起了雨,我跑到公交車站牌下等的士。這時,因突然下雨,站牌下等車的人很多,而從站牌旁駛過的的士大多有人乘坐,公交車也遲遲不來。這時,一個等車的年輕姑娘說:“真煩人!”等待時的焦急,雖是人常有的心情,但我想,如果換一個角度思考,有所待,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這時,我想起了《西廂記》,張生接到崔鶯鶯“待月西廂下,迎風戶半開,隔牆花影動,疑是玉人來”的詩箋時,急切盼望天晚月上,好赴佳人之約。這時,他“捱一刻似一夏”,一忽兒怨天:“今日頹天(頹,罵人的話)百般的難得晚。天,你有萬物於人,何故爭此一日。疾下去波!”“恨殺魯陽貪戰(《淮南子》:魯陽公與韓構難,酣戰日暮,援戈而揮之,日為之退三舍),不教紅日西沉。”“安得后羿弓,射此一輪落?”一忽兒謝天:“謝天地,卻早日下去呀!”雖然張生這時咒天罵日,心中的幸福感並不比他後來“軟玉溫香抱滿懷”時那一刻少。我想,凡是經歷過熱戀的人,大多會有類似的經歷。記得年輕時,在家鄉那所建在小山包上的中學教書時,每天下午放學后,都會漫步到山包的邊上,等待山腳大路上一抹靚影的出現。開始是焦急、渴盼,接着是驚喜,最後是那抹靚影消失在竹林深處后的惆悵。後來,這抹靚影走進了我的生活。生活必然有磕磕碰碰,每當出現磕磕碰碰時,就會想起站在山包上等待那抹靚影出現時的情景,就使我釋然,就使我具有了包容心。

  記得少時,每年都會盼望春節的來臨。因春節時,有好吃,有好玩,覺得是最幸福的時刻。每當臨近春節,就會數着指頭計算春節到來的時日。隨着長大,等待春節來臨的期盼沒有了,春節的快樂與幸福感也就淡了。夫妻或情人之間,如果沒有了等待時的期盼,那他們的感情也就差不多走到盡頭了。人,如果沒有了等待和期盼,那就成了行屍走肉。人生,有等待,才有幸福。等待入學的通知書,等待單位的聘用書,等待勞動的成果,等待情人的約會,等待兒女的長大,等待外出的親人回家┄┄人生就在一個個等待中,期盼着,豐富着!等待的感覺,也許是焦慮,期盼的心情,卻藏着愉悅。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等待都有如願的結果,正像花並不是所有的花朵都能孕育出果實,但花朵既已綻放,展現了美麗,對她來說已無愧於心、無愧於人了。等待那隻要你認為是值得等待的,無論是感情,還是事業,不管結果如何,在這等待的過程中雖有焦慮,但也必含有一種幸福。

  2013.6.6

您正在瀏覽: 等待,也是一種幸福
網友評論
等待,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