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慶五一勞動節主持詞

慶五一勞動節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慶五一勞動節主持詞(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勞動最光榮》。

  同學們我們都知道5月1日要放假,可是大家知道它到底是什麼節日 為什麼要放假為什麼要舉國歡慶呢

  "五一"節其實就是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的節日。每年的"五一"國際勞動節,都成為我們讚美勞動者、歌頌勞動的節日。

  我們現在還是小學生,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首先應當牢記自己的學習使命。培養高尚的情操,掌握豐富的知識,學會更多的技能,為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勞動者打下堅實的基礎,知識就是力量,今天我們學會的知識越多,將來就能為祖國、為人民作出更多的貢獻。

  我們應該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在家裡,自己的一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鋪自己疊,自己的書包自己理;在學校,積極打掃衛生,時刻保持換進的整潔;在社會上,積极參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動,培養自己的適應能力。

  我們要珍惜勞動成果。"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浪費每一粒米、每一的水、每一分錢。

  我們要尊重每一個勞動的人。勞動最光榮,勞動的人最美。無論是白領還是農民工,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清潔工,他們都是光榮的勞動者,都應該得到我們的尊重。

  同學們,熱愛勞動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理應將它傳承下去。在我們的校園裡,每天都涌動着一群值日的同學,每天都有人在默默地打掃衛生,每天都有人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是他們共同創造了整潔的校園環境,讓我們得以在清新的校園裡快樂地學習。

  同學們,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輕輕放入筒內。認真仔細地完成每一項作業,做個真正的好學生。我們是勞動者,更是未來世界的主人,那就讓我們用心感受世界,用行動美化世界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慶五一勞動節主持詞(二)

  **年的5月1日,美國的資產階級政府出動大批軍隊和警察,殘酷地鎮壓了芝加哥工人因要求改善勞動條件而進行的集會鬥爭。這說明,工人階級不要說爭取主人的地位,就是要求改善基本的生活條件也會遭受到血腥的鎮壓。把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動節,就是旨在動員並團結全世界無產階級及勞動人民,為爭取自身的自由、解放,為最終實現當家作主的權利而不懈鬥爭。

  我國的無產階級和廣大勞動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使當家作主的夢想變成了現實,人民成了國家和社會的主人,享有廣泛的民主權利,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建設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去。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正呈現出蓬勃生機,煥發出旺盛活動力,以昂揚的姿態闊步邁向二十一世紀。

  我們——作為跨世紀的一代建設者和接班人,將責無旁貸地挑起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重擔,以主人翁的態度投入到建設祖國的偉大事業中去。作為一名中學生,從小就應該樹立主人翁的意識,關心國家大事,熱愛自己的家園,樹立遠大的志向,把自己的前途同祖國的命運結合起來,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理想有志氣有抱負有高尚品質的人。我們要培養勞動感情,養成勞動習慣,珍惜勞動成果,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紮實掌握一技之長,為將來把我國建設繁榮富強打下良好的基礎!這才是對“五·一”國際勞動節最好的的紀念。

您正在瀏覽: 慶五一勞動節主持詞
網友評論
慶五一勞動節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