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踩翻了你的車

踩翻了你的車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賀新是個開翻斗車的司機,長年在偏遠地區修公路,為工地運送沙石料。

  這天,賀新開車為工地送沙子,駕駛室里坐着另外兩個同事。半路上,一個當地老漢攔住了車,懇切地對賀新說:“師傅,麻煩你捎帶我一段,我有急事。”

  賀新開車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他也樂於助人,帶別人上路。可是,今天賀新為難了,因為駕駛室里已經坐滿了人,天又冷,如果帶這個人就得讓他坐到後面車廂里,於心不忍。賀新為難地不知怎麼辦才好,這時老漢掏出支煙,遞了過來,滿臉擠出笑容,說:“你就行行好,帶上我好吧。”

  賀新推開煙,解釋說:“不是我不帶你。你也看到了,駕駛室里坐滿了人,帶上你沒地方坐啊。”

  老漢明白了,二話沒說,手腳麻利地爬上車廂,笑哈哈地說:“我坐在車廂里就行,上面寬敞,坐上面最好。”

  賀新見狀,也沒有什麼話說了,只是一再囑咐老漢注意安全,然後鳴了聲車笛,把車開了起來。一路上,賀新跟坐在駕駛室里的幾個同事聊着天,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就到了工地。

  到了工地,賀新把車對準石料堆,然後按動自卸裝置,開始卸沙料。可是,翻斗車剛翹起一點,賀新猛地一驚,趕緊踩住了剎車,把翻斗又往回倒。原來,一路上只顧跟同事們說說笑笑,竟把車廂里坐的老漢給忘了。

  賀新把車熄了火,連忙爬出駕駛室,查看老漢有沒有什麼危險。老漢正站在車廂里,瞅着賀新,不好意思地說:“師傅,對不起,剛才車停了,我沒給你打招呼就下車,結果把車廂給踩翻了,差點把你一車沙石給弄沒了。我我,不是故意的,請你原諒。”

您正在瀏覽: 踩翻了你的車
網友評論
踩翻了你的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