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幽暗中的潛伏

幽暗中的潛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幽暗中的潛伏 標籤:雨中的樹

  悠悠的風,拂動着直打磕睡的楊柳,剛被田大爺修剪過的草坪,就像剛剃過頭的小孩兒,青澀的有點愣。

  山溝王養雞廠老闆的私家車鬱悶的停在單位的院子里,火一樣的太陽灼透了黑漆,在陽光下閃着痛苦的光亮。這夏天的太陽,秋天的風,成全了一大群知了不停的尖叫,讓我們總是幻聽。朵朵白雲在藍色的舞台盡情的舞蹈,田地里的玉米在風中沙沙作響,搖頭晃腦的猜測今年的收成。遠山換了深色的衣裝,等待迎接瑟瑟秋天。艾清河的水清清涼涼、涓涓不息、潺潺不斷流向遠方。這窗外的一切,和我在德興工作時的景象大致相同,卻給我截然不同的心情和感受。

  流年暗換,物是人非,在這急管繁弦的時代里,誰也不能夠保證自己的一切恆定不變,而我,則變成了為生活潛伏的隱者,在幽暗的世界中,等待釋放獨一無二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幽暗中的潛伏
網友評論
幽暗中的潛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