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五一勞動節演講稿範文

五一勞動節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五一勞動節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這是全世界勞動人民自己的節日。今天,我們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應該怎樣紀念和慶祝這一偉大光輝的節日呢?

  1886年的5月1日,美國的資產階級政府出動大批軍隊和警察,殘酷地鎮壓了芝加哥工人因要求改善勞動條件而進行的集會鬥爭。這說明,工人階級不要說爭取主人的地位,就是要求改善基本的生活條件也會遭受到血腥的鎮壓。把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動節,就是旨在動員並團結全世界無產階級及勞動人民,為爭取自身的自由、解放,為最終實現當家作主的權利而不懈鬥爭。

  我國的無產階級和廣大勞動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使當家作主的夢想變成了現實,人民成了國家和社會的主人,享有廣泛的民主權利,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建設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去。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正呈現出蓬勃生機,煥發出旺盛活動力,以昂揚的姿態闊步邁向二十一世紀。

  我們——作為跨世紀的一代建設者和接班人,將責無旁貸地挑起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重擔,以主人翁的態度投入到建設祖國的偉大事業中去。作為一名中學生,從小就應該樹立主人翁的意識,關心國家大事,熱愛自己的家園,樹立遠大的志向,把自己的前途同祖國的命運結合起來,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理想有志氣有抱負有高尚品質的人。我們要培養勞動感情,養成勞動習慣,珍惜勞動成果,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紮實掌握一技之長,為將來把我國建設繁榮富強打下良好的基礎!這才是對“五•一”國際勞動節最好的的紀念。

您正在瀏覽: 五一勞動節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五一勞動節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