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稿3篇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稿3篇 標籤:講話稿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稿(一):向勞動者致敬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此刻,我感到無比的愉快跟驕傲。因為本周日就是 "五?一"國際勞動節了,這是我們的節日啊!我們是多麼熱切地盼望着這個節日的到來!"五?一"節是怎麼來的呢?

  1886年5月1日,美國工人舉辦大罷工,要求改善勞動條件,履行每天八小時工作制。工人們團結一致,最後奪得了成功。為了紀念這次勝利,人們就把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從此全世界的勞動者有了自己的節日。現在,勞動者已經成為我們國家的主人,勞動條件也極大改善,所以,每年的"五?一"國際勞動節就成為了一個歌唱勞動、讚美勞動者的節日。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在紀念並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的同時,應記住以下幾點:

  第一、我們要牢記自己的使命。學習也是一種勞動。"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書山有路勤為徑。"我們所獲得的知識都是老師的諄諄教導和自己刻苦學習的結果。現在好好學習,多學一些知識和技能,就是為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勞動者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二、我們要從小愛勞動。在家裡,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被子自己疊,自己的書包自己理,要幫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家務;在學校,積極打掃衛生,時刻保持環境的整潔。

  第三、我們要愛護勞動結果。不隨手扔垃圾,愛護學習用品,不浪費糧食,不揮霍父母辛苦掙來的每一分錢。"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

  第四、我們要尊重每一個勞動的人。無論是警察還是教師,白領還是清潔工,他們都是光彩的勞動者,都應該得到我們的尊敬。因為正是這些勞動者們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編織了這個五彩班斕的世界,創造了人類的文明。放眼四周,一塵不染的馬路,拔地而起的高樓,公園裡盛開的鮮花,校園裡整潔優美的環境……無一不凝聚着勞動者辛勤的汗水。

  同學們,勞動最光榮,勞動的人最美!我們的幸福生涯來源於父母的晝夜操勞,來源於老師的辛苦工作,來源於全社會廣大勞動者的獨特貢獻。讓我們向所有的勞動者致敬!向他們祝賀!祝他們"勞動節"快樂! 最後,希望同學們假期里能合理安排好休息和學習的時間,過個快樂充實的勞動節!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老師和小朋友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小三班的黃老師,今天很高興站在國旗下的講話。

  小朋友,你們知道5月1日是什麼日子嗎?("5月1日" 是國際勞動節!)真棒!是的"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這是全世界勞動人民自己的節日。剛才你們唱了一首勞動最光榮的歌曲,裡面講了"小喜鵲,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幸福的生活從哪裡來?要靠勞動來創造,親愛的小朋友,小喜鵲是靠勞動為自己建造新房子,小蜜蜂靠勞動換來甜美的蜜糖,是勞動為我們帶來幸福的生活,勞動最光榮!

  那麼為什麼會把5月1日定為國際勞動節呢?其實它最早起源於美國,在 1886年5月1日的時候呢美國工人舉行大罷工,他們要求改善勞動條件,實行每天八小時工作制。結果工人們取得了勝利。人們為了紀念這次勝利,就把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因此每年的"五一"國際勞動節,就成為讚美勞動者、歌頌勞動者的節日,並對有突出貢獻的勞動者進行表彰。每年的這一天,舉國歡慶,人們換上節日的盛裝,興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園、劇院、廣場,參加各種慶祝活動。

  那麼我們小朋友怎樣來紀念"五一" 國際勞動節呢?

  首先,小朋友應當學好知識本領。

  其次,我們應該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自己穿衣。穿鞋子,自己背書包,幫助媽媽做家務,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第三,我們要珍惜勞動成果。

  第四,我們要尊重每一個勞動的人。我們的幸福生活來源於父母的日夜操勞,來源於老師的辛勤工作,來源於全社會廣大勞動者的共同奉獻,讓我們共同向他們致敬!

  另外:五一放假三天,4月30日--5月2日,下周二正常上課。小朋友在假期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小朋友們在和父母走親訪友、外出旅遊等一定要在爸爸媽媽的監護與照顧, 遵守交通規則,以防走失。單獨一人在家時,不跟陌生人玩、不吃陌生人的東西,也不要和陌生人走。

  2)。注意交通安全和游泳安全。外出遊玩時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遊樂安全,不讓孩子參加有危險性的活動;不讓孩子獨自到溪邊和公路邊玩耍,以免發生溺水等事故。

  3)。注意食品衛生安全。飲食睡眠要有規律,不要暴飲暴食。爸爸媽媽要注意幼兒飲食衛生,不吃不衛生的零食,防食物中毒。 嚴禁不用餐或在劇烈運動后飲水或快速吞食物的行為。

  4)、注意用電、用火安全。爸爸媽媽應教育孩子注意用電用火安全,遠離存在安全隱患的地方,杜絕一切事故的發生。

  5)、注意生活上要保持規律。天氣溫熱多變,容易生病,家長要注意保持孩子有規律的生活,合理安排孩子休息時間,適當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在家開展親子閱讀活動等有益的活動,把握好孩子收看電視和玩電腦的時間,注意用眼衛生。

  6)、加強對孩子的衛生保健知識教育。天氣多變,請及時為孩子增減衣服,並切實做好孩子的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服,勤剪指甲,保持手的清潔衛生。

  7)、加強對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教育,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及勞動意識。

  家長要做一個有心人,放手讓孩子自己獨立完成各項任務,絕不包辦代替,大班的孩子可以嘗試"幫助父母做點家務"勞動,鍛煉孩子的能力。

  8)、請幼兒記住自己的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家庭電話、求救電話等。

  遇到緊急情況,會使用應急電話110、119、120.

  好了,黃老師的今天講話就到這裡了,祝大家度過一個平安、健康、愉快的五一假期哦!

  2016年4月25日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稿(三):勞動最光榮

  馬克思說"任何一個民族停止了勞動,不用說一年,就幾個星期,也會滅亡。這是對勞動的詮釋,也是勞動的真諦。

  熱愛勞動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鐵人"王進喜不顧身體虛弱,以"鐵人"的精神在大慶油田奮鬥了幾十年,為我國石油工業的發展建功立業。

  勞動包含"體力勞動"與"腦力勞動".如,無數底層勞動人民修建長城,這是屬於"體力勞動";李時珍寫出《本草綱目》這是屬於"腦力勞動".不論是"腦力勞動"還是"體力勞動",價值都非常大,兩者之間是相等的,不能輕視其中任何一者,它們都是無比光榮的。

  我們要尊重勞動者,珍惜勞動成果,熱愛勞動。

  我們要化勞動為責任。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國夢",不僅是"民族夢"、"強國夢",更是"勞動夢".可見勞動是每個中國人應盡的義務和責任!

  我們——作為跨世紀的接班人。應當積极參加勞動,努力學習知識,為將來實現偉大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在這裡,讓我們向所有勞動者致敬!

  勞動最光榮!

您正在瀏覽: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稿3篇
網友評論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