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為犧牲的消防戰士頭七祈福”活動主持詞

“為犧牲的消防戰士頭七祈福”活動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為犧牲的消防戰士頭七祈福”活動主持詞

  2015年8月18日

  各位朋友們:

  今天上午9時,本市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信息:目前,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共造成114人罹難,其中有消防人員50名;另有失聯人員57人,其中消防人員52人。

  事故發生至今已經整整7天,按照我國民間傳統喪葬習俗,“頭七”是紀念逝者的一個重要日子。今晚,我們自發聚集在這裡,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悼念在事故中英勇犧牲的消防官兵,追憶他們勇闖火海、捨生取義的悲壯之舉,弘揚他們為黨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犧牲一切的崇高精神,用實際行動完成他們的意願、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告慰在天之靈。

  烈火赤焰中,50名消防官兵悄無聲息地走了,另外52名消防官兵音信全無。但我想,他們一定有很多話要說。今天上午9點,正當全市多個點位舉行悼念儀式之際,剎那間陰雲密布、狂風四起、電閃雷鳴、暴雨傾盆,那是英勇犧牲的消防戰士們在訴說。你聽,他們在向父母、愛人、親朋和戰友做着最後的告別:

  媽媽啊,您別哭,我已經到了美麗的天堂!隨着那幾聲地動山搖的巨響,我看見你已躺在醫院的病床。那撕心裂肺的呼喊至今還響徹在我的耳旁。

  媳婦啊,你別哭,我已經到了美麗的天堂!愧疚的是從此要讓年輕的你獨守空房。我會記住你美麗的模樣,來世還要繼續讓你依偎在我的胸膛。

  戰友們啊,你們別哭,我已經到了美麗的天堂!捨不得的是我們之間的深情厚誼和那身綠軍裝,漫天的雨滴是我們操練的汗水,轟然的雷鳴是我們軍歌嘹亮。

  此刻,風停雨住、雲散霧開,犧牲消防官兵的在天之靈已然安息。首先,請全體肅立,為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中罹難的消防官兵默哀。

  (默哀一分鐘后)

  默哀畢。在這次痛失親人的事故中受傷害最大的,是那些犧牲官兵們的妻子。在轟隆隆幾聲巨響之後,她們與愛侶從此陰陽兩相隔,永世不再相見。死亡的到來是那麼的突然,令人猝不及防,甚至來不及道別。本來今天的活動想邀請幾名在此次事故中犧牲的消防官兵妻子到場,但她們至今已然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讓人實在不忍心打擾。不過今天現場有一位軍嫂,她的丈夫是一名參與此次特大火災爆炸事故滅火及搜救行動的消防戰士。幸運的是,她的丈夫安然無恙。但作為軍人的妻子,她能夠感受到那些軍嫂痛失愛侶的悲愴與絕望。下面,就請這位軍嫂代表發言。

  (待軍嫂發言畢)

  大家從這位軍嫂的肺腑之言中能夠深深地感受到,消防官兵是多麼的可親可敬。這些犧牲者,我們可能並不熟悉甚至從未謀面,但他們作為保護國家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帶給我們安寧和諧生活的“守護神”,將永遠活在天津人民的心中,值得永遠銘記。

  下面,進行活動的第三個議程,請在場人員向犧牲的消防官兵英靈獻花。請大家列隊依次上前,獻花寄託哀思。

  (待獻花畢)

  鮮花,為英靈送行;晚風,寄無限哀思。全市人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着對犧牲消防官兵的崇高敬意。電影人高鵬含淚創作了一首詩,我在這裡讀給大家聽:

  《寫給在塘沽8.12火災犧牲的消防兵》

  我不曾見過你們的身影,

  但在遺像中看到過你們的笑容。

  今天是你們犧牲的第七天,

  活着的人們為你們的離去而心痛!

  此刻的你們正行進在通往天堂的路上,

  這條路可能沒有黑暗充滿光明。

  惋惜的是你們還沒有品嘗人生的滋味,

  走的如此匆忙又如此的年輕。

  今天清晨我想為你們采來一束太陽花,

  可又不忍心讓有生命的萬物夭折在我的手中。

  只有默默地為你們祈禱!為你們吶喊!為你們深感不平!

  我不想稱你們英雄,只想呼喚:親愛的孩子們,為塘沽8.12火災犧牲的消防兵!

  請允許我以一個母親的口吻,輕輕地告訴你們……

  如果真有來生,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享受完美而燦爛的人生!

  今天是你們離去的頭七,我為你們祈禱:

  親愛的孩子們,

  一路走好!

  你們將在烈火中永生!

  此時此刻,最為痛苦的人就是那些軍嫂們。她們痛失愛侶,此後的人生道路孤單寂寞;家中折斷了頂樑柱,從此無依無靠,必然會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和辛酸。我們在場的很多人,可能永遠沒有機會像消防官兵一樣勇闖火海、捨生取義,但我們可以為這些英雄的遺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幫助這些軍嫂解決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以此告慰犧牲的消防官兵在天之靈。

  為此,我們決定,成立“天津大樂服務軍嫂愛心志願團隊”。下面,請團隊發起人之一麗薩女士宣讀

您正在瀏覽: “為犧牲的消防戰士頭七祈福”活動主持詞
網友評論
“為犧牲的消防戰士頭七祈福”活動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