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部隊消防戰士爭當紅衛兵演講稿

部隊消防戰士爭當紅衛兵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部隊消防戰士爭當紅衛兵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部隊消防戰士爭當紅衛兵演講稿

  學以致用爭當紅門衛士

  尊敬的各位領導、戰友們:

  您們好!我叫**,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學以致用,爭當紅門衛士》。

  黨的十六大春風吹遍祖國大江南北,它為祖國的明天描繪出一幅宏偉的藍圖。當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都在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實際行動投身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之中,致力於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而消防工作是經濟和社會發的重要組成部分。消防部隊是一支同火災作鬥爭的公安現役部隊,擔負著保衛經濟建設以及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神聖使命。做好消防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行動指南,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只有這樣,才能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保駕護航,才能為廣大人民群眾營造出一片安寧和諧的生活環境,才能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再立新功。

  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行動,就必須做到政治堅定。消防部隊的每位官兵都必須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礎,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為廣大群眾的利益着想。我們消防部隊不同於其他部隊,它是和平年代唯一一支隨時戰鬥、隨時準備犧牲、專門同火災作鬥爭的現役部隊。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特殊的使命,這就要求消防官兵必須要堅持黨的領導,做黨的忠誠衛士,為人民謀利益,英勇頑強[找文章到--互聯網最大文秘資料站點]地同火災作鬥爭,忠貞如一,毫不動搖。多少消防衛士,在黨和人民最需要他們的關鍵時刻,就算前面是一條不歸路,他們仍然義無反顧地瓷磯出,是什麼樣的精神在激勵着他們?是熱愛黨、熱愛祖國的真摯情感,是忠於祖國和人民的實際行動!作為一名新時期的消防衛士,要時刻弘揚這種奉獻精神,珍惜黨和人民對我們的信任,唯有這樣才能夠激發工作熱情,產生奮發向上的動力,為新世紀的消防工作增輝添彩。

  我是一名普通的消防戰士,自從我穿上警服走進紅門的那一天起,我就深深地熱愛着消防事業。曾經有人問我:“消防兵那麼危險,難道你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犧牲嗎?”“怕!”誰說我不怕,但是職責和義務告訴我:“絕對不能怕,絕對不能後退!”是啊!當我昂首挺胸融進了綠色,義無反顧,踏入了紅門,就註定了要面對濃煙,面對烈焰,面對高高的訓練塔和窄窄的獨木橋,就註定要在汗與水中成長,在血與火中鍛煉,選擇了消防警營,就必須無怨無悔,無畏無懼,為黨和人民、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甘灑熱血,奉獻青春。

  我們中隊,自建隊以來,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按照鄧小平同志新時期軍隊建設思想和江澤民同志提出的:“政治合格、軍事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保障有力”的總要求,嚴格訓練,嚴格管理,嚴格要求,出色地完成了以滅火和搶險救援為主要內容的各項任務。儘管是鐵打的營房流水的兵,中隊的官兵換了一茬又一茬,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沒有忘記,官兵一致,以苦為榮,以苦為樂的光榮傳統一直都沒有丟。正因為有了這些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毅力,我們才能圓滿地完成上級交賦的各項工作任務。

  眾所周知,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離不開我們消防,所以我們向社會承諾:“有警必接,有警必出,有難必幫、有險必搶”,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我們的消防戰士。看吧!年月,東寧縣發生了百年不遇的洪澇災害,中隊自動請戰,發揚了“”抗洪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犧牲,始終戰鬥在第一線。年月日,一輛大貨車因車速過快,翻倒在國道線林江境內,車上的噸氰化鈉,公斤氰化鉀全都散落在公路旁和水田裡,當時情況萬分危急,氰化鈉是劇毒物品,很容易通過呼吸道、皮膚、傷口等侵入體內,分鐘內就致人死亡。在險情面前,我們消防官兵並沒有退縮,而是牢記自己的使命和職責,通過十幾個小時的冒死搶救,終於把噸的劇毒品轉移到安全地帶,成功地避免了人員傷亡等重大事故的發生。××年月日,當人們正沉浸在歡樂的節日氣氛中,林江縣“祥淺”天然氣發生特大井噴事故,事故現場方圓平方米內到處是串噴,現場上空瀰漫著大量的可燃氣體,只要有一點火星,就會馬上爆炸,現場周圍有五千名群眾正受到爆炸的威脅。到達現場后,我們非常清楚現場的危險性,衝上去,就有可能再也回不來,但後退,周圍的五千多名同胞正等着我們去搶救,強烈的責任感告訴我們,現在正是人民最需要的時候,也是黨考驗我們的時候,我們必須衝上去,哪怕是犧牲,也要義無反顧的衝上去。通過連續天夜的戰鬥,我們終於成功處置了這起特大井噴事故,受到了上級領導和人民群眾的高度讚揚。

  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中隊全體官兵在工作上處處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中隊先後榮立集體三等功次,連續年被評為先進中隊和達標先進中隊。在座的各位領

  

您正在瀏覽: 部隊消防戰士爭當紅衛兵演講稿
網友評論
部隊消防戰士爭當紅衛兵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