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黨課主持詞(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

黨課主持詞(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黨課主持詞(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同志們:

  為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適應我縣加快發展的新形勢需要,進一步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做好新時期黨員教育工作,全面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促進全縣經濟社會協調快速發展,更好地教育引導縣直廣大黨員幹部在全縣各個領域發揮好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根據年初的工作計劃,經黨工委研究,報請縣委領導同意,決定集中組織上這次大型黨課。今天參加這次黨課的範圍是縣直各黨(總支)支部班子成員、新入黨的同志和各黨支部的入黨積極分子代表。為上好這次黨課,我們專門邀請到了縣委黨校的資深老師王**同志。在此之前,王**老師抽出了大量寶貴時間和精力,為上好這次黨課做了充分而細緻的準備,希望大家能夠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認真聽、認真記,自覺維護好會場秩序,確保這次黨課取得良好效果。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王**老師為我們講課。

  --------------

  同志們:

  剛才,王**老師結合當前實際,從四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講解,王老師的講課可謂高屋建瓴、生動活潑、內容豐富,聽后使人很受教育和啟發,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感謝。

  下面,就這次黨課的學習貫徹和當前的幾項工作我再講強調幾點:

  1、要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階段召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對於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深刻闡述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全面總結了半個多世紀以來黨執政的主要經驗,明確提出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和主要任務,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綱領。各黨(總支)支部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把握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從時代和戰略的高度深刻認識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全面做好各項工作。一是要把貫徹全會精神同推動當前工作結合起來。要通過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促進我們各項工作的協調開展,又要在推動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中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用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成果來檢驗執政能力建設的成效。二是要把實現執政能力建設的總體目標同現階段的具體任務結合起來,立足當前,着眼長遠,既要緊緊圍繞全縣總體目標開展工作,又要根據條件,結合實際,分清輕重緩急,有計劃、有步驟地推進各項改革,抓好各項任務的貫徹落實。三是要把加強執政能力建設同提高本部門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執政意識和執政素質結合起來,努力使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的過程成為廣大黨員自覺增強執政意識的過程,成為本部門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提高執政能力和本領的過程。

  2、要以靈活多樣的教育方式,進一步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這次黨課後,各黨(總支)支部要結合各自實際,結合當前全縣開展的城鄉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集中教育活動,有針對性地集中開展一次以上黨課為主要形式的黨員教育活動。黨員教育工作必須堅持"重在建設",以立為本。要把堅持黨性原則與提高執政能力的要求統一起來,充分調動廣大黨員的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在黨員教育上,要適應時代的發展要求,不斷改進教育方法,提高黨員教育質量。要堅持理論灌輸與說服引導相結合,理論教育與黨性實踐活動相結合,避免單調、呆板的教育形式,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增強教育的吸引力和說服力,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黨員自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為改革、 發展和穩定服務,提高執政能力,增強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自覺經受各種鍛煉,為全縣三個文明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3、要結合這次黨課的學習貫徹,做好當前的幾項工作。一是各黨(總支)支部要根據年初制定的黨建工作規劃,結合黨工委下發的黨建考核意見,進行一次全面認真地自查,拾遺補缺,進一步完善各項黨建工作,真正落實黨建工作目標責任制,確保今年黨建工作目標順利完成。二是要繼續加強機關規範化建設。今年5月份縣直機關建設與管理現場會以來,在縣直機關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機關整體面貌有了很大改觀,無論是環境衛生、人員管理,還是工作作風的轉變、工作機制的創新,都有了較好的成效,但問題還是存在的。機關規範化建設是一項持之一恆、常抓不懈的工作,希望各基層黨組織能夠充分發揮其核心作用,推進機關規範化建設的不斷深入和完善。三是要進一步強化對黨務幹部的學習培訓。黨務幹部素質的高低,政治理論水平的層次、工作能力的大小將直接影響着我們整個黨員隊伍的發展。各基層黨組織要着眼於培養一至兩名政治素質高,理論水平棒,業務能力強的黨務幹部,從加強黨的基本知識教育入手,從掌握正常的黨務知識入手,從培養學習型、能力型、創新型幹部入手,確實培養造就一批能適應新形勢下黨員教育管理和發展工作的新型黨務幹部,來推動我們的黨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黨課主持詞(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課主持詞(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
網友評論
黨課主持詞(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