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烈火男兒之了不起的消防兵觀后感

烈火男兒之了不起的消防兵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烈火男兒之了不起的消防兵觀后感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春晚觀后感

  烈火男兒之了不起的消防兵觀后感(一):赤膽忠心鍛造心靈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句話一下子從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這是剛看完《烈火男兒之了不起的消防兵》影片給我留下的深刻印象。

  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一群消防隊員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故事,李明亮、龍大川是故事中兩個主要的主人公。李明亮是因為舊病複發再無法參加救火行動,而且即將轉業去當救火訓練中心教員;而龍大川是因在一次救火行動中,不顧自身安危與傷痛,勇敢救出難民,被隊友們譽為"了不起的消防兵".故事就在隨後參加全國消防特勤尖兵大賽期間一連串事件中發展着,作為參賽隊員龍大川與戰友石鵬的老師就是李明亮班長。李班長懷着對消防職業的無限忠誠和熱愛,他傾心將自己的本事全部交給戰友。可就在李班長即將轉業之即,一起重大煤氣爆炸事件發生了,為了救大川和群眾,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而壯烈犧牲了。事後大川卻認為是自己害死了李班長,一時間裡陷入了深深的沉痛之中。直到後來中隊長周余把難民的感謝信及戰友們寫的信給龍大川看時,他才醒悟過來,終於明白了李班長的做法和一個消防官兵的神聖使命。精神煥發的他,終於在大賽中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看了這部影片,讓我受益匪淺。我深深地被李班長的那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感動,他是一名多麼敬業的消防兵呀!面對生與死的選擇,李班長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而大川繼承了李班長的遺志,牢記了一個消防官兵的神聖使命。那是一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一種堅定信念呀!目前,火災已是我國的主要災難之一,而這些消防兵叔叔們正是為了挽救他人的幸福,為了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捨生忘死,勇敢向前,譜寫了一曲曲英雄讚歌。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將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學習他們那種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現在我們應當刻苦學習,在校團結同學、尊敬師長、講文明、講禮貌,培養高尚的情操,勇敢堅強,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長大以後為祖國爭光,為社會獻出自己的那一份光和熱,才是一個真正有用的人。現在我處處在嚴格要求自己,記得小時候,我摔了跤,總是自己重新爬起來,不需要別人的攙扶;遇到了難題,我總是自己想辦法解決,每次難題都會在我的堅持下迎刃而解;再譬如,我有一次語文考試只考了82分,我並沒有沮喪,而是重新爬了起來,分析失敗的原因,終於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因此,父母經常叫我"勇敢小衛士".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消防兵們在用他們的言行詮釋着人生的意義,也在為我們樹立光輝的榜樣。我們將努力學習,將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貢獻出我們的一腔熱血!(指導教師楊安)

  烈火男兒之了不起的消防兵觀后感(二)

  北舍小學六年級閆琦雨

  《烈火男兒之了不起的消防兵》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出奇的簡單,可其中卻蘊含著深刻的意義。這是我國第一部以武警消防隊員戰鬥生活為題材的影片,以一個普通消防中隊為縮影,全方位展現了當代消防救火英雄英勇善戰、無私奉獻的感人故事,讓觀眾有機會近距離走進消防員的世界、了解消防員的生活、感受消防員的偉大。主人公王寶強還是那個招牌式的笑,還是那種骨子裡的憨厚和可愛。

  從故事中我深有體會,我們每個人心中也要有一把"金斧頭".雷教官為了鼓勵大川(王寶強飾)能夠堅持訓練,當一名合格的消防戰士。說消防中心有一把人人夢寐以求的"金斧頭",只有業務素質超群的人才可得到。大川為了這把實際並不存在的"金斧頭",刻苦訓練,終成優秀。在收穫成功的同時,自己也拿到了自己為自己鍛造的"金斧頭".說白了,也就是心中要有一個夢想,並為之不懈努力,一定會收穫成功。

  其次,我們要感謝自己的對手。大川與石鵬是對手,一直都是對手,但最終對手成朋友,同時也成就了自己。想來,對手讓我們看清自己的不足。對手就是自己的目標,就是自己的一個參照,可以讓自己不致迷失自己。同樣,對手可以讓自己長期進步,相互促進、較勁的力量是無窮的,可以借對手的進步激發自己的潛能,達到連自己都可能意想不到的高度。

  我覺得,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有時夢想會中途改變的。大川想當一名海軍陸戰隊員,卻不知為什麼到了消防隊,一直心存不滿,看不起消防兵,認為這不是男兒真正呆的地方,沒有意義。但經過一系列艱苦的訓練和生死的考驗,最終愛上了消防兵,並成為一名優秀的消防戰士,和最初的夢想完全相左。有時就是這樣,自己往往從事的職業並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但所謂干一行、愛一行,這種感情也是可以培養的。不必為選錯職業而怨天尤人,或者自我放棄。既來之則安之,並為之努力,想必有一天發現,這一崗位自己同樣可以輕鬆駕馭。

  帶着感動和敬佩之情看完了這部影片,讓我更深的認識到了消防兵這份工作的危險,同時,更讓我看清了干這個行業的偉大。消防官兵們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這就是他們——了不起的消防兵!

  指導教師:劉丹婷

您正在瀏覽: 烈火男兒之了不起的消防兵觀后感
網友評論
烈火男兒之了不起的消防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