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話劇小品--代理村長

話劇小品--代理村長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話劇小品--代理村長

  話劇小品

  代理村長

  編劇:何蕭

  [時間:秋季

  [地點:向陽村

  [人物:

  李二狗:男,32歲,向陽村代理村長

  李樹人:男,56歲,向陽村村民

  查秋毫:男,40歲,三村四化辦公室主任

  [幕起:向陽村,大樹下,向陽村代理村長李二狗手持喊話器上

  李二狗:(對着喊版權所有話器)各位父老鄉親,我們向陽村被鄉黨委定為“三村四化”示範點,今天下午三村四化辦公室查秋毫主任要來村裡檢查工作,並給夠得上條件的農戶評上“十星級示範戶”,請大家做好準備工作。

  李樹人:(上)小二狗,你說什麼?

  李二狗:李大爹,求求你家不要叫我二狗了,我現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的向陽鄉黨委政府任命的向陽村代理村長。

  李樹人:代理村長?

  李二狗:你老人家就給我點面子,當著人就叫我個李村長給要得,現在沒有人們到可以,向你這樣喊我怕人聽見以後取消代理兩個字后我不是多沒有威信。

  李樹人:你不想當二狗了,要當村長了噶。(嘀咕)怪了,怪了,我只聽過狗改不了吃屎,沒有聽說狗可以當官嘛!

  李二狗:李大爹,你說什麼?

  李樹人:沒有說什麼!沒有說什麼!我說二狗可以當官嘛,早就該當村長了!

  李二狗:(一把抓住李老漢的手小聲交待)李大爹,今天下午三村四化辦公室的領導要來,你一下就鎖門,到地里忙活它一下午,過晚飯再回。別誤了村裡的大事。

  李樹人:(李老漢明白李二狗的意思)我家不就窮點嘛,可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的嘛!你們三村四化把我家的山牆都搞白了,屋裡黑點我關着門不給人進就行了嘛!

  李二狗:不行,這是評“版權所有十星級示範戶”,還有我的代理村長就看你拉,你家的位置又在村口,你說一不小心,就影響我們的整體拉,來。這10塊錢你先拿去張百萬家買幾個粑粑吃吃就當中午飯了。我當了村長還會給你吃香的喝辣的呢!(就張張嘴想說什麼卻沒說出口,拿着錢下)

  李樹人:你——

  李二狗:(美滋滋的、趕緊挨家挨戶吆喝着)這兩天各家各戶管好豬鴨雞狗,不能由着這些畜牲亂飛亂屙,各家立即大掃除。有家私的最好把它們全擺在正堂上,十星級示範戶”就看家私們爭取了……李滑頭,你家門口哪個水塘趕緊填好,前天我還在你家門口整了一跤,害我全身都濕透了,這回你如果把領導整了濕身,我就拿你試問……(坐在村口石凳上吸煙,聽到喇叭聲)

  李二狗:來了……來了……(查秋毫上,李二狗和查秋毫握手)查主任,歡迎歡迎!

  查秋毫:你們村的外觀感覺不錯的嘛!

  李二狗:走,到我家看看!(邊走邊說)這幾年,政策一年比一年好,這個三村四化確實是深入人心呀!人們八仙過海各顯致富神通,你看我們村這邊這家是搞水果產業的,那邊那家是搞肉牛養殖的,那兒那家是搞辣椒產業的,你看這就是我家。

  查秋毫:(邊看邊不住的點頭)好呀!不錯!活路也寬了,短短几年內你們向陽村就建起這麼多洋房。你這家裡還彩電、音響、多功能立地組合櫃都有,真是滿屋生輝。

  李二狗:查主任,您看這家,嘿嘿。3個娃仔都在廣東打工,一年往家裡寄萬把塊錢沒問題,嘿嘿。

  查秋毫:哦,好啊。(邊笑着邊問)都多大了

  李二狗:大閨女18,二閨女15,小兒子14,嘿嘿。

  查秋毫:哦…… !(頓時笑臉陰下來)這是……(王二牛的嘿嘿卡在喉嚨里)(二人來到村東最後一家院落門前,鐵將軍把着門。這是兩間磚瓦結構的瓦房,牆腳已有些剝落,與村裡棟棟洋房相比顯得格外寒磣)

  李二狗:(慌忙解釋)這是李樹人老漢的家,他走親戚去了,可能今兒個不回來了。(正好李樹人老漢扛着把鋤頭,褲腳一邊高一邊低的趕進院門)(李二狗的心頓時慌了起來。老漢見二人站在自家門口,早已慌了神,顧不得擦把汗便摸索着開門)

  李樹人:村長,你給我的錢被風吹走了,以後我會還你的!肚子餓了,我回來整點飯吃。請兩位家裡坐!(屋裡沒什麼擺設,幾把矮凳順着牆根擺着,兩面牆上卻貼滿了花花綠綠的獎狀)

  查秋毫:這是你家?

  李樹人:是的,查主任,不是我拖村裡後腿哇。(老漢哆嗦着)兩娃仔從小沒了娘,現在一個上大學,一個念師範,家裡就我一個人勞動……(再也說不下去了)

  李二狗:你怎麼……

  李樹人:二狗,不是我家裡裡面不粉白,實在是沒有更多的錢呀!你們就處罰我吧!

  查秋毫:李大爹,為人父母,你已經付出自己的全部了!十星級示範戶非你莫屬呀。

  李二狗:是我們工作有失誤!請查主任批評!

  查秋毫:我看你不僅可以免去“代理”兩字,連“代理村長”4字也該免了。

  李二狗:免?(疑惑

  

您正在瀏覽: 話劇小品--代理村長
網友評論
話劇小品--代理村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