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村長在全區“三級幹部”會議表態發言 2

村長在全區“三級幹部”會議表態發言 2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村長在全區“三級幹部”會議表態發言 2 標籤:科級幹部 會議精神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強根固本 多措並舉

  建設富美、文明新村

  各位領導:

  剛才,聽了李書記、張區長兩位領導的講話,我感到目標鼓舞人心,措施催人奮進,進一步堅定了我們加快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下面,我向各位領導彙報一下,崔家央子村2005年的工作譜氣。

  2005年,我們將以這次全區“三級幹部”會議為契機,緊緊圍繞區、鎮兩級黨委、政府的部署,立足村情,發揮優勢,加快發展,力爭2005年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210萬元,人均純收入達到5000元。具體工作中,主要抓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抓班子,強管理,夯實經濟發展基礎

  一是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我們村“兩委”在新的一年裡學習和把握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等理論知識,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和科學性,切實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二是轉變觀念,服務為民。我們繼續本着“取信於民、服務於民”的原則,創新執政方式,積極穩妥地帶領全村人民發家致富奔小康。三是建章立制,規範行為。我們認真實行“四制”管理,簽訂黨支部承諾書、村幹部承諾書,做到有諾必踐。遵守《村規民約》和民主議事規程,做到依法治村。財務管理上,通過民主理財小組、經管站等加強監督,嚴格“兩公開”制度,對村民關心的問題和重大事項採取告村民書或徵求意見書的形式予以公開。1000元以上的開支做到“五筆”會簽,做到群眾放心。

  二、謀發展,拓路子,加快壯大集體經濟

  我村具有較好的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結合本村實際,多措並舉,千方百計地促進村集體經濟發展。

  一是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抓住“三北”開發的有利時機,發揮與工業園區相鄰的優勢,2005年力爭引進過千萬元的項目1個,過五百萬元的項目1個。二是加快鹽田改造進程。對現有的低產鹽田5000公畝進行改造,確保年底鹽田全部塑苫化。三是加快產業結構調整。通過龍頭帶動、示範引導等方式,積極引導村民種植經濟作物,大力發展畜牧業,使我村糧經比例達到3:7,畜牧業收入占村民收入的1/5。四是以地生財促發展。利用新海路從我村通過的優勢,發展房地產。今年,我村對新海路兩側的窪地進行改造,預計投資20萬元。目前,該工程已動工,將於5月完工。完工後我村商用土地面積增加4萬平方米,並通過公開招標的形式建成商業街商品房,經商辦企業。新海路兩側將成為我村經濟發展新的隆起帶。五是積極化解村級債務。從2005年開始,以資產(鹽田使用權)置換的方式將債務沖頂化解掉,從而甩掉包袱,輕裝上陣。

  三、辦實事,倡新風,提高群眾生活水平

  一是加快村莊建設。2005年,投資40萬元,柏油村內的“三縱一橫”四條街道,面積1.2萬平方米。投資60萬元,新修排水系統1000米,用彩色地面磚鋪設人行橫道5000平方米,綠化面積3000平方米。全村實現硬化、美化、綠化、亮化。二是加快老年公寓建設。多方籌措資金180萬元,高標準建設老年公寓180間,免費供老人居住,解決老人住房難的問題。該工程已由土管部門規劃和測量完畢,5月份動工建設。三是提高群眾生活水平。對全村70歲以上的老人,按月發放生活補助金。群眾每人每年免費供應自來水8方,液化氣24公斤。投資2萬元建設衛生室2間,給群眾看病提供方便。投資2萬元,建設文化大院、閱覽室,並配置電視機、影碟機等娛樂器械,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深入開展“守法重德戶”、“美在家庭”等創建活動,在全村上下形成家庭和睦、鄰里團結的村風、民風。

  各位領導,我們將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奮勇爭先,努力把我村建設成為全區的文明富裕先進村,為建設經濟強區做出應有的貢獻。

  二OO五年一月

您正在瀏覽: 村長在全區“三級幹部”會議表態發言 2
網友評論
村長在全區“三級幹部”會議表態發言 2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