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地稅系統廉政喜劇小品:見面禮

地稅系統廉政喜劇小品:見面禮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地稅系統廉政喜劇小品:見面禮 標籤:廉政準則

  地稅系統廉政喜劇小品:見面禮

  時間:入秋時節

  入物:李光明,輪崗新任的地稅分局局長,簡稱李。

  孫大發,大發酒樓老闆,圓滑世故,簡稱孫

  孫小梅,孫大發獨女,李光明女朋友,是公務員,簡稱梅

  [幕啟,舞台設帶門窗的硬背景,后書有“聚財為國、執法為民”字樣,門的上方有“分局長辦公室”牌,台上擺有一張辦公桌,兩把椅子,桌上電腦、電話、帳簿、文件等。

  [李光明坐在桌后辦公。

  [孫大發左臂夾着皮包、右手拿着一張《調整稅額通知書》上。

  孫現在做生意真是難,人們都說我圓滑世故老練,但瞞報稅收營業額的事,還是讓地稅分局的查出來了,說要重新核定稅額。聽說新來了一位分局長,我就工作做在前、先放點血,讓他把事擺平。人們都說沒有錢能使鬼推磨,我看現在有錢哪,還可讓磨推鬼呢!我就不信有錢搞不掂這位新來的分局長?到了,這就是(敲門、推門進辦公室)。

  李(站起)請進,請進!你好!同志有事嗎?請這邊坐。

  孫(上下打量孫)你好!你就是新來的李局長,哦,青年、英俊,局長大人請抽煙,請抽煙!(向孫替大中華香煙)

  李對不起,我不抽煙,有什麼事嗎?請講,別客氣。版權所有

  孫聽說新來的李局長青年、英俊、有為,今天一見,果然名不虛傳。局長,我是本縣城大發小酒樓的小老闆,今天我一是來拜訪、拜訪局長,二來嗎,向你彙報彙報我那小酒樓營業情況。

  李啊,你就是大名鼎鼎的大發酒樓的孫老闆?

  孫只開了間小酒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李孫老闆大謙虛了,我聽說,你開的那間酒樓又經重新裝修,並增加了二層營業面積,在當地可說首富,怎麼說是小老闆呢,真不愧是大發大老闆哪。

  孫李局長剛來幾天,對我如此了解,真是神通廣大啊!

  李孫老闆,我們稅局的同志剛剛向我反映了你有關瞞報營業稅的事,我正要找你呢。

  孫局長,我不是打上門來嗎?我生意也是要長期做的,希望你以後要多關照,(說著拿出一個紅包),這是一千元茶水費,是當作我初認識局長的見面禮吧,以後我……

  李(馬上嚴肅、氣憤)你這是幹什麼!請你收起來,不要亂來!

  孫局長!我是會做人,沒什麼意思,只是意思意思……請笑納。

  李孫大發,請你不要來這一套,請將這紅包馬上收起來,不然,我叫紀檢組的同志過來,聽到了嗎?

  孫李局長真得不給我面子?那就以後再……(不好意思地收起紅包)

  李孫老闆,請你到納稅大廳,按重新核實的營業額去辦理納稅手續吧,我只希望你依法誠信納稅,不要做違法的事,其他的事可以商量。

  孫(點頭哈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我去納稅大廳,(起身走出辦公室)(白)可以商量?我就不信這位年青人不貪財。(轉而一想)對,可能是嫌我一千元的紅包小,我就再放多一點血,再加一千元,一定要把這位青年仔搞掂(轉身下)

  李真是的,現在有的經營者就是這樣,總以為有錢就什麼都能買通,我就不搞這一套。(坐下繼續辦公,一會兒手機聲響,接聽)喂,是小梅呀、你好,現在到那裡了?剛從單位出發?你不是說好早點過來的嗎?我好想你呀!什麼,要一小后才到!

  梅(一邊講電話一邊走進辦公室)哈、哈!你這個傻瓜。

  李你這個搗蛋鬼,又捉弄我,(起身、高興地)揍扁你,揍扁你(走近梅做打梅的動作,倆人打鬧,同時兩人忽覺不妥,立停)

  梅我就是要給你一個驚喜!

  李你總是喜歡搞給人一個驚喜的惡作劇!

  梅上任一個星期,想我嗎(嬌嗔地說)

  李你說呢?

  梅對!今天中午,我就帶你去見我老爸,新女婿見岳丈,頭一回,你要做心理準備哦,

  李他又不是黑包公,我怕他不成。你先給他老人家電話了嗎?有沒有跟他說過我這個新上任的地稅分局長,說是他的候任女婿?

  梅沒---有---!

  李又想給他驚喜?你又不告訴我,我那岳丈大人在這個縣城那裡做生意,我好先去跟他溝通溝通,不然路上相遇,打了一架還認識呢?

  梅你還要時間打架,你說剛來很忙,連打電話都說沒空,你心裡是不想我吧?

  李那裡不想你,每時每刻都想你?

  梅你騙人,你騙人(耍嬌地)

  李那,你爸可能是個大奸商吧,不好意思告訴我。

  梅你爸才是大奸商,你真壞,打死你打死你(兩人打鬧)

  孫(又進屋,看見兩人打鬧,欲退出,又聽見好象熟悉的聲音,又回頭看,好象女兒孫小梅)嗯、嗯,李局長,你好!(李、梅兩人停)

  梅老爸(同時地)

  孫小梅(同時地)

  梅老爸,你怎麼知道我上這來了?

  李老爸(驚惑地)老闆?

  孫我那知道,你怎麼也上這裡來了?

  梅老爸,你

  

您正在瀏覽: 地稅系統廉政喜劇小品:見面禮
網友評論
地稅系統廉政喜劇小品:見面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