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耕耘在春天》有感

讀《耕耘在春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耕耘在春天》有感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天道酬勤

  ——讀《耕耘在春天》有感

  李犇

  天道酬勤,勤能補拙。

  伴隨着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經歷了較大幅度的波動,既有連續多年井噴式的爆發增長,也有最近幾年斷崖式的持續下滑。如今,黃金十年已過,面對新的經濟形勢和市場環境,工程機械行業已進入消耗過剩產能、市場調整、產品調整和行業整體需求不振的"新常態".正如陳董事長所說的,我們正在經歷這30年來最寒冷的冬天,中國經濟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挑戰與機遇並存。

  早起的鳥兒有食吃。面對如此嚴峻的市場形勢,我們生產經營部需要逆勢而為,在確保現有市場的基礎上更需要主動出擊,積極開新市場、主動參與新產品的競價。

  1、提高市場佔有率。市場作為一制看不見的手,永遠處於變動之中,而我們的經驗,哪怕是成功的經驗,則處於過去時的靜止狀態。2015年底,鏟刃產品占卡特亞太區市場份額的100%,卡特歐洲市場的100%,卡特美洲市場的50%.2016年鏟刃年需求約6000噸,但在全球經濟低迷的情況下,一切都是未知數,只有提高市場佔有率,才能產生更多的效益。2016年,卡特巴西主機廠便是我們提高市場佔有率的突破口,拿下卡特巴西主機廠,便可為開拓巴西市場做好基礎。

  2、積極開發新產品。創新是企業生命之所在,如果企業不致力於發展新產品,就有在競爭中被淘汰的危險。努力開發新產品,對於企業的生存發展有着極為重要的意義。公司抓住卡特戰略轉移契機,新建一條平板鏟刃生產線,拓寬了鏟刃產品的品種,得到了穩定的市場。

  地道酬實,實能不弱。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市場瞬息萬變,技術創新的激烈競爭,常常影響企業的發展。它即可給企業帶來風險和挑戰,又可給企業帶來商機。企業欲取得在市場競爭地位的鞏固和發展,就需要藉助強大的競爭優勢,技術創新則是實現這種技術優勢的重要途徑。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線。產品要具備競爭力,除了合適的價格,合適的時間以及符合顧客要求的數量外,高質量才是客戶關注的首要因素。只有高質量的產品才能迎來高質量的客戶。公司的輪軸、鏟刃產品正是立足高端,嚴抓質量,才得到了卡特彼勒這樣的優質客戶。雖然質量本身並不創造效益,因為質量部門所進行的大部分工作是不增值的,例如檢驗進行的質量檢查工作。但是,質量做好了,可以降低浪費;質量做好了,可以促進銷售量的增加,其實也就是創造了效益。

  人道酬德,德能補寡。

  企業文化是公司員工信仰的具現。企業文化是一種信念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心理的力量。這三種力量相互融通、促進,形成了企業文化優勢,這是企業戰勝困難,取得戰略決策勝利的無形力量。正是公司文化的深入人心,面對工程機械行業的寒流,工程裝備全體員工同舟共濟,才造就了我們的今天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讀《耕耘在春天》有感
網友評論
讀《耕耘在春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