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玉的女人

如玉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好些天沒有寫日誌了,對於一個習慣了用文字來傾訴自已的女人來說,感覺是有一點點荒廢了的,每每,總喜歡在工作之餘,發一些小小的牢騷,寫一兩句對生活的感想,即使沒有傾聽者,也總會在心裡自已放鬆自已。

  不知為什麼,現在我的心裡竟會冒出“如玉的女人”這幾個字,說說女人吧,說說我欣賞的女人。

  我的想象中,女人可以不必太過漂亮,因為,漂亮於女人而言,過多的摻雜了先天的成份;但是女人一定要素凈,記住一句話,對女人終身受益: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每天上班前,記着花五分鐘,把自已收拾得乾淨整潔,然後可以對着鏡子擠擠眉什麼的,最重要的,不要忘了在走之前,帶上自信的笑。因為,恰到好處的自信是女人寫在臉上的一朵美麗的花。

  再想象中,我喜歡的一類女人應該還要具備婉約柔情,而且要慢慢修鍊風情萬千的本領,倒不是為了去迷惑誰,至少,你要管得了自已的老公,真正的如玉的女人,她的一舉手,一投足之間,看似不經意,卻會讓你情不自禁的隨着她的舉手投足而深深的迷醉,忍不住的想探究那優雅得體而又不失風情的舉止之下,是一顆怎樣柔美的心。女人也要記住:柔美與風情,永遠是一道最美的亮麗的風景。

  氣質,似是也必不可少的,那種由內而外散發出的淡然從容,多多少少,讓女人平添了幾分讓人敬畏的尊重。有一句話說得好:腹有詩書氣自華,想來,有氣質的女人,一定不可以不讀書,讀書可以使女人明理,明智,倒不一定要通嘵古今,但是,一定要知情識趣、懂道理,方能於意外來臨之時,不至於除了流淚,而一無是處!我認為:真正的女人,在意外之時,一樣的可以臨危不懼,一樣的可以坦然應對,一樣的可以委婉化解!

  感情,這樣一個敏感的話題,也不能不說,如玉的女人,我想,應該會正確的對待情感,在屬於自已的領地里,盡情釋放自已的情感空間,或羞澀,或狂野,或矜持,或奔放,都只會在自已的男人面前綻放,而且輕易的不會去嘗試婚外的愛戀,將心比心,絕對不會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的女人的痛苦之上。而且,在她們的心裡,更多的傳承了從一而終的思想,守身如玉,潔身自好。也許,有些時候,也會意外的不小心,犯一些迷糊與幻想,但是,當她看清一切的時候,她可能會發現:其實,不屬於自已的,絕對不要去觸摸,等到哪一天,真正去面對的時候,鏡中的花,水中的月都是一種假象而已,真正喜歡你的人,不會以得到為目的,真正愛你的人,不會以佔有為目的,真正把你捧在手心裡的人,是捨不得讓你為他流半點眼淚的,所以說,如玉的女人,會謹慎的對待情感與婚姻,不會輕易的觸摸感情的弦。而且一定不會犯原則性的錯誤,因為她們知道:恰到好處的君子之交,才是真正的情與愛,真愛一個人,是可以為他放棄一切的,給不了他想要的,那就放手吧,放手意味着讓他在人生的拐角點可以遇到另一個可以為他而付出一切的如金子一樣的女人!

  玉的圓潤,註定了她的知性、內隱、守身如玉;玉的內外通融,註定了她的淡然從容、淺笑嫣然以及 質本潔來還潔去的 執着!

  我喜歡玉一樣的女人!我心中想往的那種女人!

您正在瀏覽: 如玉的女人
網友評論
如玉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