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做夢了,在夢裡,哭了……

  掙扎着醒了,而夢境,依然那麼清晰……那心頭被死死地堵着,堵得你喘不過氣的感覺,一直持續着,於是,在被子里蜷縮了好一陣子……不想出來!

  “夢”,多麼虛幻唯美的字眼,“夢醒一場空”更給了它強加了些悲傷……

  夢是什麼?記得小時候做噩夢了,媽媽會說那只是個夢;也有人說,夢都是反的!而我越來越相信夢的意義!那不是自我臆想,亦不是所謂的迷信……

  夢,很多種,當然存在沒有意義的夢。可是,夢具有比我們清醒意識更強的記憶力,我們在清醒狀態下未意識到的,夢有時會給我們很好的提示,我們似乎已忘記的,夢又時常讓我們回憶起來;夢還是我們內心的反映,告訴你你心裡的真實想法,讓你更好地認識自己;甚至,它有很多的預示意義:有時候,有些答案,它會告訴你……

  這幾天,在看《夢的解析》,之前也翻過一本《夢的真相》,對夢的認識讓我更加肯定了其意義!也常常會自己思考自己的夢……回憶曾經的夢……

  曾因為一個夢,醒來失落了好一陣子,直到現在,那場景還栩栩如生,那感覺,還依然無法忘記……就是那個夢!其實已經提前告訴了我一些事實,可是,還是寧願編個一成不變的謊言來安慰自己:那只是個夢,夢都是反的……寧願就這樣自我欺騙!

  人時常有那麼一種毛病,就像鴕鳥,遇敵時不是奔跑,而是把頭埋在沙里,以為真可以眼不見,心就不煩……

  只是,那時,不肯相信……回頭看,一切都明了!

  是否,我們的人生就像一本書,也需要複習反省?看書,總在複習的時候,一些曾不懂的地方豁然開朗。而人生,回觀曾經,當時不明白的,想不通的,是不是也就在某個時刻突然悟懂……對的錯的,都會是我們下一步的積澱……

  是否,我們每個人也是一本書,而每本書都有其值得一讀的地方!

  可是,有些書,想讀卻讀不懂;有些書,還來不及讀,便缺貨了,而缺貨登記始終沒有回復;而有些書,匆匆翻閱幾頁,便輪流到下一個人了……於是,始終留着遺憾;於是,能讀的就是那麼幾本……

  而我,會是哪本書?悲劇還是喜劇?

  是否,會有人,可以看得懂?

  是否,為了不遺憾,就不要期望去讀……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