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記得和忘記

記得和忘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忽然記不起以前的很多事情,大三了,畢竟不是一個讓人去回憶的日子,記不起,也沒有那麼多時間……我一直強調,不要做那些沒用的事情;就算是作業也一樣,項目分析、寫劇本、編故事。知道文筆不好,可是如果一定要我寫出來,就必須讓我在片子里看到我的思想,我的影子。現在的時間確實消耗不起,浪費一點點時間就等於慢性自殺……

  還是喜歡寫點日記,害怕自己多想,在中文的後面翻譯成英文,安慰自己說鍛煉英語寫作翻譯水平。

  最近有點忙,那些逝去的記憶一點點彙集,又一點點消逝。還是想不起美人心計裡邊的那個女的像誰,鬱悶……大發脾氣,然後微笑着醒來。培訓班的有個老師說,人要學會忘記,記憶的空間是有限度的,想記清楚有些事情,就必須忘記另外的一些事情。記憶力有點下降了,可能真的是因為腦子裡存儲的東西太多了。那些小說里的情節、人物、風景都一一清晰如畫,確實佔用了我太多空間。

  水滿則溢,我願意忘記那些像海一樣的篇章,可是,請你,讓我記得一點點細節吧,只要一點點,不需要很多。

  最怕連此時此刻在做什麼都忘記了,所以,加緊的,把往事打包,放在某一個角落就好。記住現在,明天,我想要自己與幸福相連

您正在瀏覽: 記得和忘記
網友評論
記得和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