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相見時難別亦難

相見時難別亦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擁有了,就該抓住.可相見了再離別想抓也抓不住了!相見時難別亦難.

  終於,我在過年長假來到了我嚮往的哈爾濱-樂業-台屯,終於見到了他!在我眼裡,他已經消瘦了.那七八天,我渾身洋溢着幸福的氣息,但幸福總是短暫的,我必須踏上了返家之路,儘管不情願,離別還是如影隨形的來了!

  離離開還有30分鐘了!

  我和他站在高速公路的旁邊,他提着我的背包,一臉默然的靜靜地陪着我,我的臉上寫滿了離別的憂傷.

  8:40分,他從衣兜里掏出了手機,看了下時間,緩緩的說:"到家了,給我打電話______"他頓了頓,"這些錢拿着路上用"我不說話,只是默默的聽着,獃獃的看着.我凝視着他,能從他沉沒的臉上看的出不放心,略加一絲絲的不舍,那濃眉下的雙眼,游移着深深的情,濃濃的愛.他不時的望望我,透露着在一起時的溫情,傾瀉在我的身上,牽引着我不由自主的緊緊依偎着他.

  8:45分,陽光直瀉在我倆身上.影子拖長在身後,他的臉似乎在陽光下融化的陽光有朝氣了.不知何時,我的臉上撒滿了晶瑩的淚花,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我小心翼翼的把它們放進我的心裡.他又叮囑道:"路上小心,有事打電話."此時,耳畔想起:"相見時難別亦難______"我倍加傷感.他也低下頭,深情的望着我.唇輕輕的觸在我的額頭上,我抬起頭,吻了他一下,就這樣默默的,不說一句話.

  8:50分,看着哈市的客車從遙遠的那邊駛來了,心中的不舍在告訴我,不得不上車了,剎時,淚水如泉水般涌了出來.我禁不住緊緊拉着他的手.此時的他掛着一臉的憂愁,但他卻微微的對我笑着,然而笑的如此勉強.我看着他的笑,心更痛了,一股酸澀涌動着,我強忍住了,不想辜負他一臉的"笑容".車門狠狠的關上了,我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離別的痛苦,我透過玻璃窗靜靜的看着他,我多想時光停留在這一刻啊!!最後,時光仍毫不留情的分離了我和他.

  車漸漸的開動了,我努力的揮着手,他的影子越來越小,直至從我充滿淚水的視野中模糊,漫漫消失_____

  望着滿車的人,他們的臉上似乎都寫滿了依戀.與他的這一別,不知何時才能相見.我清晰的記得他"笑"的那一刻,淚再次的落下來,我發現,那淚是辛酸,是離別,是依戀!它們在陽光的照耀下,化作一行行清澈的字:相見時難別亦難!像河水一樣閃閃發光———

您正在瀏覽: 相見時難別亦難
網友評論
相見時難別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