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簡單的奢求

簡單的奢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在孤獨中等候,再在孤獨中奢求:

  冷靜后,一切又恢復到了從前!

  ——題記

  似乎有千言萬語要寫,可是卻無從寫起,一個人孤獨了那麼久,難得遇到一個知心人,最後卻是如此結果。知道嗎?我的要求一點都不高,只要一個簡單的問候,哪怕只是一個表情也可以,這樣至少還有人可以問候!

  前幾天,不知怎麼回事,有種茶飯不思的錯覺?你刻意的疏遠,是一種煎熬,煎熬了兩個人的心,我的要求真的不高,只是想輕輕地問候下。你無需刻意委屈自己,我一個人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只要你願,隨叫隨到!知道嗎?那幾天總共加起來,不到20句話,其中包括了“嗯”“哦”,我不敢說什麼,也不敢問什麼,只是默默地候在旁邊,等你下一句話的出現!

  或許我是一個自私的人,只想得到別人的關懷,而不去注意別人的感受,受了委屈,也只敢偷偷地藏起來一個人獨享,從不與人分享。我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只會撒嬌和無理取鬧,不求別人的理解,只想一個人靜靜地品嘗心中與生俱來的苦悶,儘可能偽裝好自己,用笑面對別人,把一切吞下,咬碎,深埋。

  我一直奢求一對戀人彼此能像小孩子一樣純真,你說什麼就是什麼,不需要去猜,不需要去想,只要簡簡單單的相互撒嬌,生活上的煩惱,就任它在生活中枯萎,不要帶到兩個人的情感中,就這樣簡單而快樂的彼此取暖!即使我知道這只是烏托邦,沒有人能逃出這座被社會早已關閉的牢籠,也阻止不了心中的渴望!

  我也曾奢求再過幾年,和你開家書店,閑來無事的時候看看書,聊聊天,更多的時候,微笑地看着進進出出或滿足、或失落的書友,偶爾推薦自己手中好看的書,與人分享好的作品。只是想着想着,再次回到了現實,兩人都沒有賣東西的經歷,或許最後只剩下兩個人枯守在書店,相視苦笑。

  或許當你閑下來的時候,和你一起偶爾看看哲學、勵志的書,彼此交流,然後期待你的文字,再像往常那樣,由我來改那些錯字和些許語病,偶爾取笑下你的粗心大意,最後在笑鬧中,將所有的感悟裝訂成冊,要麼發表與人分享,要麼收藏起來,以後慢慢觀賞!

  音響中的歌曲,怎麼總是那些傷感的旋律,平時只想滿足下時下年輕人渴望的所謂憂鬱,可為何現在,那句句歌詞,一直盤旋,不肯散去?是在笑我的愚蠢,還是在怪我不懂珍惜?我來到陽台,看着水中一直抬頭看我的兩隻龜龜,它們眼中對食物的渴望,何嘗不是我對另一半的依賴?

  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一個人繼續演繹過去的孤獨,哪怕再也回不到過去那份單純的孤獨!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奢求
網友評論
簡單的奢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