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時間無聲地流逝會讓身邊許許多多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變得陌生得形如陌路人,不喜歡這種悲涼的感覺,故此我不喜歡見到那些熟悉過的陌生人。

  我一直都在勸着自己明白,人生不管在任何地方遇到過些什麼人都會有曲終人散的一天,象走在路上看風景我們不可能為它的美好而做永遠的停留,因為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它們只能留在記憶,等到夜深人靜時分偶爾翻開的一頁回憶。

  站在鄉村家裡的那棵大樹旁,此時北方已入秋,天氣漸涼,樹葉也黃了半棵樹,在秋風中搖搖欲墜,將落未落。

  曾幾何時這是我兒時的一片天堂,那時看着春風春吹來一片生機,吹綠了一樹的葉子。

  夏日時逃學只為上樹抓住一兩隻遲飛的蟬。

  秋天舉着大大的掃把將滿地的落葉掃起。

  冬天看着一陣陣寒風將雪颳起在空中飛舞。

  在此樹木下抓迷藏是兒時每天放學必玩的節目。

  如今時間之河早已將我們沖拆得物是人非。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兒時的玩伴現在天各一方,一年見面之數屈指可數。此時此景象極了那首詩里的言語,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您正在瀏覽: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網友評論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