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簡單的幸福

簡單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簡單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在鄉下時,我不懂得欣賞和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卻一直夢寐以求的希望生活在大城市裡,看高樓大廈,看霓虹滿街……終於我來到了城市裡生活,這裡有了我想要的一切,“琳琅滿目的商品、眼花繚亂的霓虹……”,但為什麼我的快樂越來越少?

  也許,這高樓大廈是沒有體溫的;琳琅滿目的商品是不屬於我的……

  只有我鄉下的小茅屋是溫暖的,我養的小黃狗是有感情的,我種在院子里的各種顏色的菊花是有生命力的。

  我的院子里種着各種顏色的菊花,有白色、紫色、黃色、粉紅色……這些花不是我買來種的,而是我在走訪鄰居或者朋友時,在他們的家中看到,然後向他們討來一株幼苗,精心培育的。每當入秋的時候,我種在院子的菊花,總是開的花團錦簇,如果不是我精心的照料,那些開得太大、太重的花朵總是會把花枝墜斷的。那時的我無論開心或者傷心,無論有事或者無事都會去院子里看看菊花,這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來到靜謐的院子里,一盆一盆的欣賞菊花,這淡淡的花香總是會醉的自己胡想連篇……

  或許,在自己身邊的,我們容易忽視的“簡單”,就是一種幸福吧!2012.8.5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幸福
網友評論
簡單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