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簡單的和複雜的

簡單的和複雜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簡單的和複雜的

  孫宜謙

  一

  世間的事分兩種:簡單的和複雜的。世間的人也分兩種:簡單的和複雜的。

  二

  把複雜的事簡單化的人不是有能力,就是太單純;把簡單的事複雜化的人不是有誠府,就是太愚蠢。( 散文網: )

  三

  患得患失,為蠅頭小利而反目成仇的人不是目光短淺就是愚蠢者。而許多人卻樂此不彼,自認為聰明。垂釣溪水邊,閑看雲捲雲舒不是熱愛生活就是有大智者。而他們常常被稱為不務正業。

  四

  有些東西看起來簡單,比如圍棋,黑白兩色十分簡單,卻高深莫測。有些東西看起來複雜,比如人生,千辛萬苦或榮華富貴,最終卻煙消雲散,一抔黃土。所以,簡單不一定不深刻,複雜不一定有意義。

  五

  簡單使人快樂,讓人舒心;複雜使人有壓力,讓人鬧心。

  六

  我渴望過簡單的生活,我渴望擁有簡單的人生,我渴望看到真誠的笑臉,我渴望天藍水清,我渴望蟲吟鳥鳴!(2013/12/7)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和複雜的
網友評論
簡單的和複雜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