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個人工作總結(城建路燈所)

個人工作總結(城建路燈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個人工作總結(城建路燈所) 標籤:個人簡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轉眼間又到了十二月,這年的工作已經接近了尾聲,根據自身工作的實際情況,我對自己的工作做出分析評定,總結經驗教訓,提出改進方法,以便使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能懲前毖後,揚長補短,為今後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依據。

  一、履行崗位職責

  1、日常工作作為一名年輕工作者,對待工作我不敢有絲毫懈怠。我要求自己做到手勤,要多記筆記,多做記錄,盡量把工作中的得失和每次出現的問題記下來以吸取經驗教訓;口勤,要多問,遇到疑難問題或工作中遇到困難就向老同志和有經驗同志問;耳勤,多聽取同事們提出的好的意見、建議,改進工作。由於日常維修工作繁忙,工作記錄常常是擠時間來完成。在一年中,我記錄了地埋線路的各種事故10多起,並附圖,將位置、參照物距離、線路顏色、線號等一一記錄。這對將來線路安全運行的整體評估及維護水平有了充分的技術儲備。為了能處理好每次事故,我做到了認真觀察、批註、分析。在每次處理事故前,先分析巡視記錄,計劃工作內容,備齊所需材料,然後和同事們共同探討商量,使每次工作都高效、快速地完成。今年工作主要是改造原有設施。通過幾個月的努力,我和同志們一起改造了永安街、永興街、公園路、茅津路、風景區、文治路架空線路的改造、,配齊了所有開關箱的門鎖,解決了多年積累下的問題,通過整改排除了隱患、積患多起,最大限度地減少了事故隱患,提高了安全運行的可靠性。

  2、班內管理工作

  (1)班長是所內最基層的管理者,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是領導意志、意見的體現,也是基層問題的反饋者,因此更要樹立起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工作中成為同事的榜樣,在感情上成為同事信任夥伴。要求大家加班自己一定第一個到,要求愛護車輛衛生,我就經常打掃,整理車輛,每次遇到臟、苦、難、險的情況我就沖在前面以身作則。

  (2)關心同事:遇到同事家裡有事,主動幫助替班並組織全班一起關心,慰問,形成一種大家庭氣氛。

  (3)為了使每個同志都有機會參與事故的評估、判斷。我盡量使每個同志在事故處理上至少佔主導地位一次,以增加其經驗,使每個同志都能獨當一面,處理各種問題,使整個班組的業務技術水平有了整體的提高

  3、新建工作今年的新建工作主要是澗河廣場的亮化,這是我市“創優”工作的重點之一。在那段時間裡經歷了幾乎所有惡劣天氣的考驗,烈日、河道內的狂風、連綿的陰雨,成為施工中的最大障礙,特別是在突擊決戰的最後幾天,感冒、腹瀉、疲勞再次考驗了我的意志,越是最困難時候越是要衝到最前面,那裡最累,那裡最險,那裡就有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為我市的“創優”盡了自己的一份努力。

  二、出勤情況今年我堅持出滿勤,無遲到、早退和曠工現象。單位組織的各項活動都能按時到達,積极參加。

  三、今年主要工作情況今年是忙碌而充實的一年。上半年是維護工作和澗河廣場的照明安裝工作,下半年主要是設施維護和管養,以及組織各廣告公司對各自的燈箱廣告線路全面整改.

  四、奉獻路燈所是發展中的單位,領導是有遠見卓識的。為了促進所的發展,所對科、班的工作性質和任務進行了改革。在這次改制中,我通過學習“照明設施維修標準”,積極大膽地提出建議意見,並被所領導採納。在分配班組時,想到的不是哪裡輕鬆,哪裡責任小,而是迎難而上,選擇了運行班組。在初期面臨的主要困難有95%以上設施需要整改維護;巡視工作的偶發性,突發性而造成的被動局面;人員素質的參差不齊, 單獨操作能力不強。我積極和班內的同志想辦法,想對策,通過幾個月的高強度工作,在盡量短的時間內改變了局面,使下一步的工作有規可尋。

  五、思想情況為了使自己的思想認識,政治覺悟有更大的提高,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認真學習十六大精神,在參加委組織的入黨積極分子學習和考試中取得了好的成績,每月的思想彙報都能如實客觀的反映自己的工作學習和思想狀況。

  六、存在問題 1、在工作中缺乏強有力的管理。 2、一些工作未按“標準”的規程完成。 3、工作效率還有潛力可挖,工作方法有待改進。 4、雖能認真做好工作記錄,但流於形式。

  七、改進方法 1、加強各種政治學習,提高個人修養 2、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素質,提高工作質量。 3、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多動腦想辦法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每次工作前做好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 4、加強與科所之間的溝通,使領導的監督工作更為深入。

  八、近期目標 1、將所有設施全部再檢查一遍,對一些薄弱環節群策群力,想辦法解決。 2、考核班組內人員對電器的使用、調試情況,以及表箱內電器的控制。 3、將高桿燈全部大修一次。 4、組織人員利用化學知識對燈桿的鏽蝕問題提出新的辦法。九、遠期目標 1、開源截流。在提高設施的安全運行后,解放一部分人員利用人員、技術、車輛優勢走出去,開闢新的收入來源。在閑暇時間修廢利舊,以達到截流目的。 2、對班管理設施進行評估,做出班組內的單獨核算,讓每個人對自己的設施“經營”,以增加工作效率。 3、建立自己班內的應急分隊,發生事故時能第一時間到達,以最快速度處理各種突發事故,能快速完成上級交付的各種急、難、險、重任務。 4、邀請所內的其他同志做班的義務監督員,從外圍客觀的評價班內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個人工作總結(城建路燈所)
網友評論
個人工作總結(城建路燈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