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有夢,勇敢去追

青春有夢,勇敢去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流年似水,青春若夢。在若水的流金歲月,我不曾憶起童話的美麗;在如夢的青苹樂園,我徘徊花季的感傷。青春是怒放的生命,是血色的讚歌,是無悔的征程。青春路上,憂傷只該屬於過去,未來的時間裡,有的就該而且也該是我的夢、那個未實現的夢想,還有那似曾相識的快樂。如果說,只是如果,我不曾有夢,那就不再去追逐。然而夢依舊,變了的只是那顆心。羽化后的燕尾蝶舞,折斷單翅的天使,戀空隕落的星光……一切的一切,只因心在變,情亦在變。我不想證明過去是如何如何的追逐夢想,也許只因一顆正年輕的心,也許只因一股驀地的衝動,也許只因一句青春的物語。

  歲月靜好,青春漸逝。彼時的我,無憂無慮,命途如白紙般純凈清婉。也許是長大了,心路情處蜿蜒至深,青春賜予了我追夢的力量,我只好踏上征途,拼搏着明天的精彩。我卻未曾想過,不是感激,亦不是仿效,綻放的青春,只為那最初一夢。青春,如歌的歲月,為何你在嘶啞着蒼白孱弱的呻吟?時間的沙漏默默流過,記憶的殘花也被葬在往昔的流年裡,若干年後,春泥也化作黃土一抔。青春,能留下的還有什麼?如果你願意,我想大概只有一顆年輕的心、一個遙遠的夢罷?夢,那愛伊始的地方。

  長大的我,從未有過的孤單。因為內心深處,不知何時藏有一個任何人都無法觸及的地方。那裡有我的快樂、悲傷,那裡有堅定、悵惘,那裡也有如詩、輓歌。且聽風吟,我知道夢的廊橋里,盪着青春的執着與逍然。我想,逐夢的旅途,註定是一段孤獨的征程。也許孤獨是青春的主旋,凄凄的風、霂霂的雨,路上留下的是一個個踏實的腳印。我只想說,風雨兼程,無怨無悔!也許青春年華,希冀嗅到初戀的味道,那懵懂、那單純、那一生珍惜的懷戀,值得每個人去邂逅。

  我初中的女同桌,你還記得我越過你桌邊時你用鉛筆輕輕扎我手肘的日子嗎?你還記得我們低頭靠近一起習題的情景嗎?你還記得我們上課在桌下默默遞傳的小紙條嗎?也許你還記得,或許你儼然忘記,但我慶幸,我依舊記得。我記着你的一顰一笑、你的喜怒哀樂,以及一切與你相關的東西。如果說初中的過往是無知的,那麼或許高中的那段該是一種緣吧?命運把我們彼此分開,多少個夜晚夢回之時,你那淡淡的笑浮現在我的腦海,那一刻我意識到初戀早已在我們的無知與羞澀里悄然溜走,我知道一切都晚了。我能做的,就是把你和那段過往一起塵封在青春的記憶里,將之珍藏。

  夢未曾走遠,心依舊在。我不得不承認,高中的我付出的努力少之甚少,儘管成績還是馬馬虎虎,但大多的時間都在歡聲笑語里揮霍,像揮霍青春一般。結局就是稀里糊塗地上了大學,然而一切都尚未結束。進入大學,才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像高中那樣稍稍努力便可在班裡嶄露頭角。我的青春,還夾着一段不幸的遇遭。於是,我便無心去奮鬥、去追逐那個夢。

  大一的摸索迷茫已經結束,我迎來的大二生涯又將是下一段漫漫征途。青春的尾巴我也許沒有牢牢抓緊,但我並不認為只有戀愛才是青春。我還有我屬於我自己的夢,那裡有詩有畫,更重要的是有我一顆最虔誠的心。青春不解風情,吹動少年的心。十八歲,我的青春卻無處安放。我更願它化作一縷馨香,在乾坤里盡情翱翔,那裡有夢的翅膀。那個女孩,我只想對你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一切隨緣,或許我們還會相見,其實彼此成為對方命途中的一個過客,也未嘗不好。有些東西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它們已然失去不復可得。

  我的朋友,也許只能和你們說抱歉。我知道辜負了你們許多情誼,有時那不是我的初衷,我不想就這樣的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也許完美不是錯,但過分地追求完美便會成為一種罪過。即使它再美,也僅僅是鏡花水月罷了。朋友們,趁着我們的青春還未曾逝去,也該繼續振作,勇敢逐夢,只因我們還年輕。不要在我們遲暮之年老之將死的時候,發出一聲聲的嘆惋、悔憾。青春有夢,勇敢去追。那些還年輕的人,讓我們一同出發,去追逐青春的夢。因為,心若在,夢就在。

您正在瀏覽: 青春有夢,勇敢去追
網友評論
青春有夢,勇敢去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