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亦是需要這種安靜的力量

人生亦是需要這種安靜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亦是需要這種安靜的力量 標籤:人生不設限

  寫字,品茗,音樂,人生的大部分時間都是這樣安靜端然地度過的。走走停停,數牆角剝落的舊時光,一晃,就是二十餘載。

  人生亦是需要這種安靜的力量。

  有許多心緒,不知怎樣敘說,亦不知從甚處敘說,像經歷了人情世故的老者,在垂垂暮靄中倚仗深思。於是時常想象自己走在清寥的幽谷中,靜看山水,便可以耗盡一整天的時間。這種寡淡心緒心中日益滋長,最終漫漶心頭。清淡,寡合,我亦渴望成為這樣的人。

  清秋有餘思,日暮尚溪亭。高樹月初白,微風酒半醒。(清·林景熙)

  生活中總是少不了這樣的字句。彷彿知我心中桎梏,藉此讓我感受到幾分歡閑適愉罷。清秋的日暮,懷揣着些許清愁,來到了湖畔的溪亭賞景。月兒淡淡地爬上了高高的樹梢,鳥兒不知慵倦地鳴啼。輕呷一口美酒,入夜時分,有微風襲來,靜靜地,輕輕地,只剩下淺淺微醺……

  及爾偕老,老使我怨,淇則有岸,隰則有泮。總角之宴,言笑晏晏。信誓旦旦,不思其反。反是不思,亦已焉哉。(詩經)

  總是記得其中的四個字“亦已焉哉”,不是很喜歡這些字句,但偏偏記住了這四個字。讓所謂的舊情緒雲淡風輕罷,以如此坦然的心態面對明天,倒是很好。

  賞山,賞水,有如此閑情便足矣。閑坐的時候,可聽到耳畔傳來的琴音,一卷經書,一壺清茶。輕開簾攏,就連那月兒也醉了,雨過之後,有寒蛩輕聲鳴叫。

  我想追逐的,正是如此的寡淡生活,如此的淡泊心境。就讓這一山,一水,一古琴,陪伴我度過這寥寥餘生罷。

您正在瀏覽: 人生亦是需要這種安靜的力量
網友評論
人生亦是需要這種安靜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