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別處的生活

別處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別處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是什麼?

  生活很累,掩飾不住壞情緒。沒有永遠的存在,只用不停地前行和嚮往別處的風景。漂泊或者歸去,都不該是生活的常態,唯一不變的,是走,和停駐,賞風景,和艷羨別處。

  張愛玲說:“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裡面爬滿了虱子。”振聾發聵。苦短的青春,在瑣瑣碎碎中就磨盡了。有時候,實在無法理清這一團團亂麻,但是,生活,“是唯一的一件舊衣裳,扔不掉,還是要洗洗穿上。”無奈,無力。

  生活,就像黑夜,昏黃的路燈,喧鬧的人群,而只有你獨自一人,靜靜地在路上走着,你能聽到自己清晰的鞋底打地的聲音,踢踢踏踏,愈顯孤寂。可是遠處的繁華,無眠無休。這鬼魅一般的夜,它讓繁華更繁華,讓寂寞更寂寞。幸福的人在此時享受幸福的甘露,不幸的人在此刻獨品生活的苦酒。這生活,根本不問公不公平,這生活,根本沒有公不公平。

  心一直在路上的人,是生活的強者,他不甘停滯;也是生活的弱者,因為他不敢停下。是踏火而行,更是如履薄冰。

  這別處的風景,總是美的,因為它在不可知的未來,因為他是未來的不可知。

  什麼時候能將眼下的風景作為人生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別處的生活
網友評論
別處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