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三個月了,整整三個月,但我還是沒能從失去你的事實中走出來。爸爸,我好想您。

  深夜,夢醒,淚水打濕枕巾,最近總能夢見我小時侯的情景。爸爸,你就像我的守護神一樣,保護着我。

  睜開眼,清楚的見得,剛才的夢。我病了,我還很小,您帶我去醫院掛了鹽水。醫院出來時,天已經有點黑了,但我還是看到了醫院門口的水果攤上,那紅通通的蘋果,我口水都流下來了,我抬頭看着您,您笑了,您說:我會買的,小讒貓,但以後去醫院不可以哭鼻子。我也笑了,我說只要爸爸在,我就不哭。那次的蘋果在我看來,是最香最好吃的蘋果了。因為那時候家裡還很窮,您總是拚命的幹活,拚命的賺錢。……………………

  三個月前的一個晚上,我在遙遠的城市上班,下班時,我還想着晚上回去給爸爸打個電話,從春節出來還沒打過電話回家。但我後來還是沒打,因為我當時心裡還在生氣,我卻在生爸爸的氣,因為上一次打電話,您說了我幾句,可我卻還記在心裡。現在想想,我真是該死。我竟然因為爸爸的忠言逆耳生氣。如果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對您說,爸爸對不起,請原諒我。我太不懂事了,我一直讓您為我擔心,而我還不聽話。如果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常回去看您,我其實早就應該多關心您的身體的。明知道您有高血壓,而你還在田裡勞動。我不敢相信,就因為我那個電話沒有及時打給您,成為我終身的懊悔,當半夜接到鄰居的電話時,我竟天真的問,現在在醫院嗎?醫生怎麼說?我一直以為您是堅強的,您是強壯的,您是我那棵不會倒下的樹。

  當我回到家,看見您躺在那裡的時候,我傻了,怎麼會這樣?您高大的身影,為什麼變得如此瘦小,您一直紅潤的臉龐,為什麼變得如此蒼白………………爸爸,您為什麼就這樣躺下了?為什麼不等着我,讓我跟您說聲對不起。爸爸………………

  鄰居告訴我說。您下午還在田裡勞動。媽媽告訴我說,您晚飯還吃了您愛吃的麵條。可晚飯後您就說頭痛,頭暈,後來就吐了,再把你送醫院去,已經來不及了。我顫抖着雙手,拿着醫生開的證明:勞累引起的高血壓迅速升高,顱內高壓引起的血管破裂,醫生說就是在醫院也沒有辦法,太快了。開始感覺不適,10點15分就離開人世了。爸爸,您真的是累的呀,我恨,我恨我自己為什麼沒有多關心您一下,明知道您有高血壓,我卻關心的電話都沒打一個。…………………………

  3個月了,媽媽也老了很多,感覺那一夜之間媽媽的頭髮全白了。媽媽說,您身前交代過,要她好好活着,因為他最不放心的就是我這個女兒,雖然已經身為人母,卻什麼事情都象個孩子,要媽媽活着,就是我的精神支柱…………媽媽還告訴我說,您去世的那前一段時間,常常念叨着我,不知道我過得好不好,………………

  我以為有些話可以明天再說,有些事可以明天再做,有的電話可以明天再打,有的禮物可以明天再買,有的人可以明天再去關心。現在才發現我多自私。現在才發現明天不是我想象的那樣,不是什麼事情都能等到明天再做。明天您已經走遠,再也聽不到我的聲音,再也不知道女兒多懊悔。爸爸,您在那個世界過得好嗎?也許在那個世界,您再也不用那麼勞累了,也許再也不用為這個女兒擔心了。也許………………

  爸爸,如果能重來一次,我想讓您再愛我一次,讓您過得更好一些,您走的時候也不會讓您這麼寂寞。

  …………………………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