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女兒請原諒我

女兒請原諒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很想我女兒,也許早上看到一個女人騎車送她女兒上學,有說有笑,很是羨慕吧!!那是我夢裡多次出現的畫面,就是那簡單的平淡,在我眼裡也是奢侈吧。生活的困境讓我不得不離開你,有哪個母親不想要和孩子在一起,孩子永遠都是母親的牽拌,雖然你現在還很小,還沒有獨立的思維,還沒有清晰分辨是非的能力,但在你心裡我卻是一個丟棄你的人,我很難過,一旦在你心中有這樣一種認知的時候,我想要走入你心裡和你親密無間就很難了。我們的一生,為了得到一些物質和慾望上的滿足,失去的東西太多太多了。縱然再多的金錢,也換不來親眼看到孩子成長的過程。每每看到你的照片,看到那張酷似我的小臉,我的思念就更深,從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是我這一輩子奮鬥的動力,為了你不管放棄多少我都無怨無悔。每每到下班的時候,心一下子難受起來,因為我要回家了。“家”我的家在千里之外呢!沒有你那還是個家嗎?看到別人一家三口在散步,我就非常的難過,寶貝你知道媽媽有多感傷嗎?看到靜宜的時候,就很想抱着她,那可愛樣和你一樣。抱着她,想着你,媽媽的心便潮濕起來。迫不及待的給你打電話,你卻說不想我,你的天真快樂依然,看來你的適應能力真的比媽媽強多了。或許,為了讓媽媽的心情儘快好起來。爺爺跟我說別人問你想不想媽媽,你堅決的說“不想!她一個人走掉的,不要我了。我才不想她呢!”爺爺作為一個笑話講給我聽,可我的心情卻因為這句話跌落到谷里,這是無論其他人怎麼騙,都口口聲聲“我最喜歡我媽媽”的女兒說的話嗎?我離開你,才短短的三個月呀!聯想起這段時間,每每給你打電話,你總是之言片語把我打發了,“媽我乖的,你暑假接我過去吧!我不和你說了!”再找你,根本就沒心思再搭理我了。難道你真的認為媽媽不要你了。不是的!!不要誤會媽媽好不好。女兒,媽媽暑假一定會好好陪你的!相信你長大后,一定會理解媽媽的!離開你的日子媽媽真的很痛苦,很想把對你的思念,清楚的記錄下來,等你長大了再看,就會理解媽媽。寶貝我每天都在倒計時,今天是4月9號,離你放暑假的日子,媽媽每天都有在數。現在媽媽離開你的日子已經進入倒計時,媽媽盼着我們每天在一起,到那時,媽媽相信,媽媽可寫的,能寫的,會更多。你的童年將在媽媽的記錄下留下深深的痕迹。呵呵,寶貝,和媽媽一起倒計時吧!

  既然承愛了這離別之苦,就應該讓自己有更多的收穫,否則,真的對不起家中需要媽媽的女兒,心情因為女兒的話有些沮喪,所以文字中也有了這種情緒,但願明天,我還是積極陽光的我。

您正在瀏覽: 女兒請原諒我
網友評論
女兒請原諒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