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中秋夜,明月高懸,清輝遍灑!

  以最寂靜的心靈,輕輕走進如夢如幻的月光里。仰望明月,思緒飄向過去。媽媽溫柔美麗的臉龐帶着微微的笑意,俯視着我,彷彿在訴說人生的道理,那溫暖的手將我心中的創傷慢慢撫平。愛人高大的身影也在向我靠近,朦朦朧朧的溫情簇擁着我,四周流動着無聲的交響樂,盡情的演奏着愛,這個永恆的主題。思念的淚水莫名的流淌,不用拂拭,因為沒有人注意,這就是中秋夜的懷念。

  中秋夜,典雅的月,清凈無瑕!

  皎潔的月光籠罩着山河大地。所有讚美的語言都顯得那樣遜色,所有的海誓山盟都那麼蒼白無力,所有的註釋都是多餘的,一切的喜怒哀樂都在一種悠遠的意境中默默地融逝。這就是凈土,月光凈化着我的心靈。曾經為之驕傲的青春和美麗,隨着歲月的流淌消失殆盡;曾經為之奮鬥的名譽和地位,也不過是夢幻泡影;曾經痴迷的情和愛,也不會左右我一生的心境。如同天上的月亮,無論圓缺,卻沒有什麼悲歡。蘇東坡的美好祝願雖是千古絕唱,可月兒仍然如如不動,周而復始的圓缺,世上的人們依舊離合,誰又能夠倖免?久而久之,月缺也好,月圓也好,最終視若平常,將所有辛酸的、美好的經歷埋在心裡,悟出人生的滋味,明白人生的真諦,彼時彼刻,管它月缺月圓呢,明天,太陽總歸照常升起,這也是中秋夜的感悟。

  中秋夜,清淡的月,明鏡似水!

  站在淺秋的涼台上,沐浴在輕紗般的月光里,秋花綻放着秋涼,秋草泛濫着青黃,秋蟲低聲鳴叫,秋風牽動着月光。一陣香氣襲來,是菊黃還是桂香?那初黃的菊花怎能了解我的惆悵?濃郁的桂花怎能知道我的迷茫?心如明鏡的月是否知道我深藏的夢想?寧靜的夜讓我漸漸清醒,一生的付出,永遠成了過去。今夜只需回憶,無須挽留!月光似水,早已將往事定格在腦海里,假如獨自在月光中舞蹈,就會找不到來時的路和歸去的方向。今夜的秋風吹去了幽夢和殘香,我在月光下,用深藏在心底的言語對着明月呼喚着遠方的親人,呼喚着幸福的方向……桂花香瀰漫在月夜中,如同思念在月夜裡綻放。思念是一種痛,是一種沉重的思想,讓我不眠,讓我滿眼淚光。獨自在中秋夜對着月兒訴說心中的點點滴滴,唯有明月在靜靜的傾聽,唯有明月才能明白其中無限的悲涼……這都是中秋夜的夢想。

  啊,中秋夜的懷念,感悟和夢想!

  忽爾想到蘇軾的小詞:“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是啊,明年我會和誰,又在何處觀月呢?世事無常,不必多想了。

您正在瀏覽: 中秋夜
網友評論
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