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五一小品劇本:中秋夜語

五一小品劇本:中秋夜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五一小品劇本:中秋夜語

  五一小品劇本

  人物:阿釗——一個內向的男生

  阿玲——阿釗的班長

  時間:某個中秋節的晚上

  地點:阿釗家裡

  [幕啟](中秋節的夜裡,阿釗一個人在家裡,手中拿着遙控不停的轉檯)

  [畫外音](1)“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2)大家看,這組煙花的名字就叫“萬家燈火”……

  (3)請問這個中秋節你會跟家裡人過呢,還是跟女朋友過 ——我覺得這是不衝突的,我會帶女朋友回家過羅!

  (阿釗狠狠地把遙控摔在沙發上,這時候,敲門聲起)

  釗:誰啊?

  玲:送外賣的!(雙手提上一盒月餅)

  釗:是你啊,有什麼事?

  玲:你是這樣對待送外賣的工人的嗎?

  釗:你到底想怎樣?

  玲:你到底有沒有家教啊?你看我這樣累得滿頭大汗的,都沒有想過要請我進來喝口茶吃個包嗎?(邊說邊進)

  釗:你幹嗎走進來啊?

  玲:不然你想我跑進來嗎?

  釗:你……

  玲:你不用說了,我明白,雖然你這裡地方淺窄,又招呼不到,不過我這人很隨便,不介意的。

  釗:(索性不理她,拿起報紙來看)

  玲:你這就不說話啦?!……哇,你看,今天天氣好好哦,空氣好清新哦,陽光好明媚哦,涼風好清爽哦,你把報紙調過來看了哦……

  釗:(狠狠放下報紙)你到底還有什麼話說,說完立即給我出去。

  玲:你吃飯了沒?

  釗:……我吃了,現在你可以走了吧?

  玲:不行不行,你吃了我可還沒有吃!(拿起剛才的月餅來吃)

  釗:你們這些送外賣的個個都是這樣的嗎?

  玲:用不着這麼小氣吧,你剛才連小費都沒給,現在我拿一點點月餅來吃都不行啊?

  釗:行行行,你可以全部拿去,那你現在可以走了吧?

  玲:哎呀!(故意把月餅弄丟了)都丟了,你看看,這麼好的月餅就這樣給你糟踏了,哇!核桃、花生、杏仁、綠豆、紅棗……只是聞一聞,已經有很幸福的感覺了。你真的要全送給我啊?那我就不客氣啦,你不要後悔哦!

  釗:等一下!

  玲:怎麼?捨不得啦?

  釗:這些月餅你是從哪裡買的?

  玲:到處都有啊!

  釗:你說謊,這種月餅者有我家鄉才有的!

  玲:哦?是嗎?你經常吃的?

  釗:……

  玲:不說就不說嘛,有什麼了不起的?今天在數學課上又不見你那麼沉默!……上課畫畫被老師發現了有什麼了不起嘛……被老師罵幾句有什麼所謂呢……她撕了你幾張畫又有什麼關係啊?他說你幾句沒家教你總不至於動手打人吧?!

  釗:是!他對了,他們對了,你們都對了,只有我錯!那樣總行了吧!

  玲:……版權所有

  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們個個都認為畫畫就是沒出息,沒前途?老師是這樣,同學這樣,連我的……我的父母都是這樣!我成績不好,人緣不好,就是喜歡畫畫,難道追求一樣自己喜愛的東西都有錯嗎?我哪裡錯了?!現在同學們都疏遠我,老師討厭我,我的父母也都……也都鄙視我!我到底哪裡錯了?

  玲:好感動哦!

  釗:啊?

  玲:我第一次聽你說這麼多話!

  釗:你走吧!

  玲:你又怎麼了?

  釗:難道我出的丑還不夠多嗎?

  玲:你丑?你那裡丑了?我一直都覺得你很帥的!(兩人對視,阿玲自覺失言,迴避其眼光)縱然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你,我也會站在你那邊支持你的!

  釗:真的?

  玲:當然啦,我是班長,班上的大姐大,你在我權利的範圍內接受管轄,我一定會撐你的!

  釗:原來你只為這個原因!

  玲:當然不是!我看過你的畫,雖然我不太懂,但我知道,你的才華只有在畫里才能發揮的醉淋漓盡致。

  釗:你真的這樣想?

  玲:那當然,我還會騙你嗎?

  釗:如果其他人也這麼想就好了。

  玲:你真的這樣希望嗎?好,那我就施點小法術,讓你夢想成真!

  釗:什麼?

  玲:把你的手機拿來,(阿釗將信將疑地遞過手機)等我一下,(玲看著錶)5—4—3—2—1……我變!(手機的短信鈴聲響起)

  (阿釗拿過手機來看)

  [畫外音](1)喂,阿釗,我是小強,你什麼時候開個人畫展記得找我當你的經理人哦!中秋節快樂!

  (2)喂,我是明仔啊,我表弟想學畫畫,你收便宜一點行不行啊?嗬嗬,今晚的月亮好圓哦!

  (3)阿釗,我是敏敏,你什麼時候幫我畫一張玉照啊?嘻嘻,中秋節好!

  (4)喂,阿釗,是秋哥啊,你不要老是苦起一張臉嘛,好像全世界都欠你錢一樣,笑一個!

  

您正在瀏覽: 五一小品劇本:中秋夜語
網友評論
五一小品劇本:中秋夜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