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三月·雪

三月·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在很小的時候就喜歡三月,三月充滿了人生太多的憧憬,給人以希望、夢想和信念。在我的印象中三月永遠是一個生機勃勃的季節,裊裊娉娉瀟瀟洒灑的是三月,清清爽爽坦坦蕩蕩的是三月,將希望播種把生命喚醒的是三月,描七彩畫卷奏急管繁弦的是三月……

  入夜的安靜,本是想好好寫一下心目中的三月,不經意中窗外竟下起了雪,飛瓊、漱玉、柳絮、鵝毛……我站起身來到院子里,雪花落在臉上那微涼的愜意;踏在雪上,腳底下發出吱吱的美妙的報春聲響;看到這飛如飄絮的雪花,心情便豁然開朗,身體也不再慵懶,我沉吟着:冬天到了,三月還會遠嗎?

  下雪了,今冬的第二場雪,都說今年將是暖冬,接二連三的大雪打碎了人們的夢想,北風一次又一次地把天地吹得冰冷……

  靜靜的對着電腦,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靜靜的聽着電話那端傳來的聲音,彷彿這個世界都凝固了,沒有了往日的那份激情,感覺到一顆受傷的心需要找個清靜的地方療傷,一首《下輩子不再做女人》。淡淡傷感的歌曲中,我能感受到被傷害后的滋味。我閉上眼睛靜靜的聽着,彷彿真的可以從歌聲中聽出憂悶苦澀的味道,用歌來表達此時的心情,沒有比這更合適的了。

  雪花在身邊漫舞,我的心也隨着雪花飛舞在空中,帶着一種期盼,帶着一份希冀,一份感慨!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然後才懂: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世間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的嚮往與追求。為了獲得,而忙忙碌碌。到底哪些是自己真正所需要的?往往要在經歷許多年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夕陽易逝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明白的人懂的放棄,真情的人懂的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愛這雪。她擁有着最自然的歌聲,擁有着最瀟洒的舞姿,擁有着最無瑕的純潔,它來時不駕着狂風呼嘯,去時亦不需電閃雷鳴。在人們的不知不覺中,它以自己的胸懷用單薄的體格粘住風沙和灰塵一起落地,把柔美的身軀與大地溶為一體,給人們送來清新的感覺,使天宇間的空氣洗涮得如此清新。

  喜歡聽你訴說淡淡的心情,淡淡的憂傷,淡淡的別離,明月有心誰顧念?清水無痕自憐香。值得留戀和回味的卻都在我的記憶中了……我曾經嘗試着把許多的生活記憶裝禎在金色的框架中,裱糊起來,放在心靈深處,細細的品償。

  用真情實感而述說心聲,不用在為虛情假意而反感,該笑就笑,該哭就哭;什麼也不做,就這樣靜靜的守着記憶,甚至能守上一整天,無欲無求的放飛靈魂。似乎人生真的就在一轉眼間,身邊的事物,是在陪襯自己的存在,而自己的存在只是人生簡單的點綴。無論是感情還是生活。有時候,會心煩意亂,聽聽音樂,寫寫東西,是另一種很好的發泄方法。

  雪,仍在舒緩地飄落,那節奏,有如春水的流動,那氣息,有如淑女呵出的蘭香。這一場春雪,彷彿是老天送過來的一張嶄新的白紙,好讓大地描畫春天的美景。

  知道自己不是愛人心中的天使,卻也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的形象竟會是那樣的不堪。從沒有想到過,自己所敬重的人,竟然是那樣的口是心非,對自己是那樣的疲於應對。或者,人原本就是那樣的虛偽,是自己人為的為之塗上了金漆,罩上了光環吧。當冷眼看着在自己心中高大莊嚴、金碧輝煌的偉者瞬間變成片片漆落之後的泥胎的時候,痛定思痛,那讓精靈恐懼,讓精靈后怕。倘如……假設……阿彌陀佛,不會有這些假設了。

  回憶過去的一切,有太多的心痛與傷悲,但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其實,很多事也許是根本無法用任何文字來表達與刻畫的,這一切的改變也許緣於那份曾經逝去的感情,當一切都成為了過去,當自己當初那顆感動的心在世界里沉靜下來的時候,才發覺自己太追求完美、太追求真實,太追求善良了。

  夜深了,感到倦,覺着累,只想靜靜的品一杯香茶,平平淡淡的聽一段音樂,在布滿春雪的夜色中好好歇息。

  我知道三月的雪並不久留,它會很快消融,在消融的過程,顯現出玉石樣的淡綠色,繼而如瓊漿般滋潤大地,給所有樹木花草的根,注入一份充滿勃勃生機的甘露。就象一段戀情的結束,雖然它傷痛難禁,可是走出暗谷之後的那份陽光,才會感覺更加明媚。我想步出黑暗之後的那份歡欣,才會更加珍貴。

  在我的世界里,懂得留之,放之;不會放縱,墮落,因為我有自己的人格。就像三月的雪很平凡但不平庸......

您正在瀏覽: 三月·雪
網友評論
三月·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