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圖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狼圖騰 標籤:狼圖騰

  文/悟塵

  我是草原上最後一隻狼,披着殘破戰袍,夾着落魄的尾巴。當槍口的硝煙慢慢散去,我趟過血色河流,從秋奔逃至冬。

  我卧在荒僻的叢林,遠望被吊起的狼皮筒在長空煙雲里飛揚。那有我的戰友,我的兄弟,我的新娘,他們的靈魂已升入了長生天的懷抱,那升騰的狼煙,悠長的蒙古長調,都被蒼鷹一一銜起,鋪陳在騰格里廣褒的懷抱中。

  我坐在幽深的洞穴,撕下那一塊塊結痂的傷疤,狼從來不會去逃避痛楚,在最深的傷害后,坦露出錚錚鐵骨!我們不是王者,但我們是草原上永遠孤獨的梟雄。

  我走在蒼涼的山崗,草原最後的一個老獵手赤條條躺在顛簸的牛車上。他成為了最後一次天葬的盛宴,看着我最後的一個敵人也魂歸騰格里,誰能讀懂我冷酷雙眸中,深藏的悲涼。

  我立在高高的懸崖上,勁獵的風梳理好我凌亂的皮毛。呲着尖利的獠牙,血腥的味道在味蕾上慢慢蘇醒,喋血的慾望在噴張的脈管里奔騰,那輪滿月讓我嶙峋的瘦骨瞬間豐盈。溫潤的鼻尖直指騰格里,長生天啊,請聆聽我最後一次仰天長嗥,今夜我將和那些戰死的草原狼團聚,天狼星上是否還有豐盈的原野和綿延的山巒?容得下我們風一樣的奔跑,和無人讀懂的蒼涼。

  騰格里啊,請睜開你悲憫的雙眼,俯視這個民族日益繁華后悲愴。潔白的蒙古包換成了冰冷的混凝土,風吹草低卻再也不見牛羊。熱辣的情歌沒有了馬頭琴的伴奏,歷經千年的狼性被扼殺在文明的壁壘之外。

  大團雲朵低低的掠過,掠過草原被蹂躪得千瘡百孔的胸膛。豐美的牧場再也容不下禽獸們微薄的自由,高尚的主宰者們頂着神聖的光圈,用他們的天堂毀滅另一個天堂。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
網友評論
狼圖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