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狼圖騰觀后感500字

狼圖騰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狼圖騰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圖騰 100個品德故事

  狼圖騰觀后感500字(一)

  狼在我的記憶中是兇猛殘暴的肉食動物,狼外婆的故事伴隨我的幼年時代。記憶中又有很多關於狼的詞語,全是對狼的詆毀和貶低,狼子野心、狼吞虎咽、狼狽不堪、狼狽為奸等等。然而,看了《狼圖騰》這部電影讓我對狼有了一個新的認識,讓我意識到我們的無知和對應試教育讓我們對狼存在太多的誤解和偏見。

  狼性值得我們去了解,狼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去學習。狼的視死如歸和不屈不撓的精神震撼着我們的心靈。狼在捕食時表現的確極為兇殘,但狼只有在飢餓時才捕食,只有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才會攻擊畜生和人。這比物慾橫流、貪得無厭的人不知高尚多少。狼的天性是怕火、怕光、怕人,唯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同時狼的狡黠與智慧使它們具有天生的軍事才能,狼頑強不屈的性格,狼的團隊精神和家庭責任感,使它們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和強大的戰鬥力。

  狼是生態環境中的一個重要環節,狼是草原上生態平衡的守護者,草原上黃羊、野兔、旱獺等動物的繁殖力極強,對草原的生態造成極大破壞,因為狼的存在使草原和黃羊等動物之間平衡得以控制,從而有效的保護了草原。

  狼也是為了生存,並非只有人類以食為天,世界上千千萬萬的生物都是以食為天,這個世界絕不可能為了讓一種生物活下去而讓另一種生物失去生存的權力,包括人類。人類是自私的,他不能容忍任何一種生物來掠奪他的財產,而且目光短淺的人類不知道,在他殘忍的殘害了一個生靈的同時,大自然都將給他記上一筆永遠不能抹去的賬,而這筆賬在未來將放大無數的威力,慢慢的償還給他。生物的多樣性已經被打破,打來打去,打盡了"豺狼",最後遭殃的還不是我們人類自己?

  狼圖騰觀后感500字(二)

  看過不少影片,一般看完之後沒有留下什麼太深刻的印象。而今年寒假在家看《狼圖騰》,卻觸動了我的神經,像《狼圖騰》這樣讓人有所感觸、能引起人思考的影片不多。

  有感1:《狼圖騰》中狼的團結勇敢機敏和草原上萬物和諧的關係,常常讓我覺得狼就是傳說中的人;而當人為了自己的一點眼前利益把草原上的精靈趕盡殺絕任意破壞自然的時候,那種貪婪兇殘本性暴露的時候,我往往是把人看成了傳說中的狼。這部大片三番五次地讓我把影片中的人與狼錯位。

  有感2:世界上所有最偉大的文明,幾乎都誕生於一個民族從野蠻步入文明的時期,就是野蠻與文明各半的時期。孔子說"文質彬彬",這個詞中的"質"本意就是野性,文質彬彬就是文明和野性各佔一半,但被後人曲解了。

  有感3:不管是傳說中的龍還是狼,其實都是野蠻時代的崇拜物,一個文明衰老不好,病態也不好,但它不是野性這些東西,而恰恰是現代文明規則的建立,是秩序、公平、公開的社會環境的追求,是對中國人那種陰謀文化的摒棄,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有感4:一個人如何是年輕的,就是他還能對新鮮的世界,新鮮的知識感興趣,一個文明也是。眼睛去看新鮮的一切,就不會老,老是懷念過去,就會衰老。

  《狼圖騰》中的狼雖然強勢、機靈等等,但我們不必去崇拜狼,做人要簡單一點,光明磊落一點,一身正氣多些,對自然界好奇心多一點,陰謀算計少一點,離現代文明規則就近一點,離衰老、病態遠了一點。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狼圖騰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