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分別在深秋

分別在深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來臨的時候,知道我們的緣分已盡了。深秋的太陽已不再烤人,樹葉已黃且隨秋風漸漸飄落,天依然高遠,就像我們的心,有些許淡淡的愁。曾經的相聚,似乎只為這一刻的別離,我們沒有哭,儘管心很痛,內心已淚流成河。我知道,沒有什麼可以使你停留。

  那些曾經心靈相通的默契呢?那些曾經笑談人生的感動呢?那些曾經相互鼓勵的溫暖呢?落日在嘆息,你的身影孤獨而偉岸。我知道,沒有什麼可以使你停留。

  我們似乎在相遇時就早已盡知了今天的分手,因為我們說過,君子之交淡如水,來去隨緣;我們說過,朋友隨緣,無牽無掛。因此,我們沒有約會,沒有等待,沒有刻骨銘心的疼痛。我們笑着來,如風,如雲,如水;我們沒有矯飾,我們之間的交流往往顯得更直白、更心無介蒂,但我們之間的感情卻因此更深刻。我們沒有承諾,也不說愛,甚至不說思念,不說愁。我們似乎從開始就以沉默來彼此提示着世事無常,就在準備着今天的分離。真的沒有什麼,沒有什麼可以使你停留。

  一場秋雨一場寒,而秋雨以後才會有新的空氣,想那新雨後的空山,是你的方向嗎?但我今生無緣與你一起跋涉。而今後,那長長的路上,是否還有人如我,讀懂你的心?是否還有人如我,和你共同撐起一片純凈的天空,讓你回歸你無邪的單純?

  悲莫悲兮,生別離。而我們卻微笑着告別。一定是有些什麼,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日與夜的交替,四季的輪迴,如同你匆匆的來去,令我不敢接受,令我只能接受。不要問來生吧,也許幾十年後,在夕陽下,我們會因風起,因日落而突然領悟了憂傷的來處,

  而我們今天的淚,亦會在那一刻奔涌而出,心中所有的結都慢慢解開,我的心中,充滿你曾經給予我的愛與關懷……

您正在瀏覽: 分別在深秋
網友評論
分別在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