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今生,只為你停留

今生,只為你停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自己已開始學會享受寂寞,學會品位孤獨。心的糾結,情感的死結,該怎麼了結?

  我說:有些話不能輕易說出口,我只有寫在這裡,希望你能看明白。

  天說:你生性的多情是換取你今生孤寂。

  我又說:為何總有熟悉的身影、那磁性般的聲音在我身邊、在我耳邊縈繞?

  天又說:那只是你的錯覺,當一個人被寂寞吞噬的時候總幻想着有人可以依賴……

  我無語,我不想再聽……

  走走停停,原來也還只是一個人在旅行,執着已毫無意義,釋懷的心情看到更廣闊的天地。當愛的旅途走到一片荒蕪的天地,也只有自己能留處自己的腳步,也只有自己能明白自己的無助,更是只有自己才能明白現實就是這麼無奈,緣分結束了就該放手;短暫或更長久一些的糾纏終歸是一首插曲,美麗而動人,讓人回味無窮,擦肩而過的幸福,我們誰也抓不住。

  當明白生活真的只是自己一個人存在的時候,內心那份積存已久的孤獨像山洪般瞬間爆發。據說回眸可以看見曾經的幸福,所以我也會常常在一個人的路上回頭,希望看見身後有你給的幸福。

  然而,我想你給的幸福卻像枯萎的玫瑰花,在開上時間的頂端瞬間凋零,太美麗卻不可及。我將臨近發瘋,我的思想已不能自理,我的生活紊亂不堪,聽有情感的情歌太傷懷,聽有旋律的DJ會把我的心顛覆。真心真的離傷心很近,近得只有零點幾毫米。我從不曾遲到,為何卻有人頻頻遲到?明明了解,就是在當時解不開死結。

  相信,已經在我心裡慢慢抹去;隨意,已經慢慢住進我的心裡。你的,你的曾經,都將抹去;我的,我孤寂的生活將繼續。無人理會的安靜讓我覺得有點可怕,太喧鬧的城市沒有我的住所;當灰黃的街燈亮起,混亂的十字街頭,你看不見我的身影,也聽不到我的聲音,一切都將遠去,一切的情感只有我最懂。

  此生不換,我的情感,只為一個懂得情感的人駐留;我只希望你能珍惜我給的情感。只是,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我該如何找尋你?你究竟在天的哪一方?太多的過客讓我有太多的錯覺,到底你是不是在其中,到底這裡有沒有你的身影,到底這裡有沒有你的腳步?你近在咫尺還是遠在天涯?

  我願意相信卻又不敢相信,付出如水東流,等到河流乾涸了也不見雨天來臨;雨下到河流成海又在期盼太陽早日升起。這,到底是什麼邏輯?

  心,空蕩;情,混亂。今生,我為等你而來;今生,你已遲到;今生,我只願為你停留。

您正在瀏覽: 今生,只為你停留
網友評論
今生,只為你停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