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有多深?

愛有多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愛有多深?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情深似海,愛海無垠,想想自己從小就泡在這“死海”里,盡情的吮吸着父母賦予我們的愛汁,曾經的我卻渾然不覺得自己幸福,不禁嗤之以鼻!

  人呀,真的是思想的奴隸,你駕馭了你的思想,你就會覺得生活充滿陽光,人生無比幸福;反之,如果你被思想所掌控,那麼你的生活就是陰霾暗淡,人生無趣之極!

  通俗點講,就是對什麼事,看你怎麼去想!

  還記得小時候,我的作業永遠比別人多,挨的批評永遠比別人重,我就常常在想:“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呀?為什麼我的爸爸偏偏是老師呀?”心裡那個恨呀,完全不去想,要不是爸爸,我怎麼會每次考試名列前茅?要不是爸爸,我怎麼能體會到站在全校師生前領獎時的自豪和喜悅?

  讀初中的時候,因為身體的原因,我的成績飛速滑落,是爸爸重拾自己的老本行,全面輔導我的數理化,就連他壓根沒接觸過的英語,他也儘力幫我記單詞,可那時我並未心生感激,反倒覺得爸爸不理解我,我在學校受氣,回家還得受累,心裡還是恨!

  當我已優異的成績考入重點師範的時候,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終於完成任務了!煩都煩死了!”完全沒有看到,媽媽臉上的皺紋,爸爸半頭的白髮。

  因為我沒有從內心深處感受到爸爸媽媽的愛,所以我的性格極其叛逆,不聽話,喜歡和父母犟嘴,在我的眼裡,他們偏心,連平時最讓着我的比我小5歲的妹妹,我都看着不順眼,覺得父母給她的永遠比我多!

  清楚地記得,19歲那年暑假,我在院子里洗衣服,不知什麼原因,我就發火了,衣服不洗了,盆都扔了,媽媽流着淚小聲嘆氣:“唉,養活着這樣的女兒真的很泄氣!”我心裡的怨恨更加膨脹,全然沒看見媽媽眼裡那晶瑩的淚花,現在我才明白,媽媽不是覺得我不孝順,她是擔心我以後的生活,試問,這樣的女孩誰還敢愛?

  眨眼我畢業了,工作了。可性格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說改就能改掉的!

  這個過程中,我和父母爭吵,和妹妹對罵,只是次數越來越少,總會不經意的想起爸爸媽媽、還有妹妹對我的關心,對我的忍讓,我本善良!漸漸地我明白了,我第一次應聘失敗,爸爸的眼睛里不是失望,而是對我未來的擔心,對我生活的牽挂!

  22歲,我結婚了,月老很照顧我。我的他,性格溫和,待人真誠,對我體貼備至,婚姻生活是美滿的,可我難免還是會和爸爸發生口角,開始我覺得爸爸說話太沖,慢慢的我的思想轉彎了,想想平時受領導多少氣,一聲都不敢吭,為什麼我就不能讓着我的爸爸呢?我是語文老師,為什麼就不能換一種語氣和我的爸爸交流呢?為什麼非要針鋒相對呢?不知不覺,我和爸爸面紅耳赤的爭辯演變成了今天的談笑風生!

  以前我覺得他們不愛我,因為他們從來不曾誇過我,有之極少,現在我才明白,作為女兒,曾經的自己是多麼的不孝,不是他們不愛我,是他們太愛我,他們不想用自己無私的愛“溺死”自己最愛的女兒!

  “我家女兒長大了!”“她可懂事了!”現在我經常能聽到他們和左鄰右舍肆無忌憚的誇我,還有妹妹經常和她的室友炫耀:“我姐可好了!”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看到他們滿足的微笑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我最幸福!

  昨天是父親節,昨夜我輾轉難眠,爸爸、媽媽、妹妹、老公、兒子等等,我身邊所有的親人,他們都很愛我,我得到的愛有多深啊?

  我是一個生活在愛的深海里的普通女子,幸福呀!

您正在瀏覽: 愛有多深?
網友評論
愛有多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