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易碎的瓶

易碎的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秋意正濃的時候,竟也會感到一絲微涼。空中總有片片白雲在飄來盪去的,悠悠的沒一點拘謹,好似整個天空都是雲的。好似整個世界都是風的。卻不知道還有沒有一絲縫隙可供思緒休憩;還有沒有一處風景可供心靈徜徉;還有沒有一條溪流可載去萬重思念!還有沒有一個那樣的你,站在秋的深處,凝望我,任秋語纏綿,任葉落紛紛。

  每一種思念都是一份清愁,每一種清愁都彷彿飛飛飄絮,片片落花,絲絲細雨,淡淡綿柔,輕輕的在空中漫漫的飄,靜靜的游!很多時候都會感到累了,倦了,但卻不知哪兒才會是自己歇息的角落,哪兒才會是自己心靈的港灣,哪兒才會有一種回家的感覺!茫茫原野如此浩瀚,卻找不到一個可以供自己牽情的海灣;渺渺炊煙那樣從容,卻不能負載一個可以供心靈流連的處所。

  人生總是這樣的淡然,可不可以盡情揮灑一次?生命總在包裹中前行,可不可以傾心怒放一回?很多的時候都會覺得心疼了,痛了,但卻總也看不見一絲令自己神採的微光,即使有那麼一點餘光從窗的那個縫隙中透出,也只是一種殘存的喘息而已,又怎能承受得起萬千的情絲!又怎能承載得住千種思念,萬般情愁!

  秋風秋雨秋葉秋愁紛落滿地,風吹雨飄葉舞愁漫塞緊時空!每一絲秋風都伴着一種秋愁,每一滴秋雨都浸濕了片片秋葉。每一次的想,都彷彿一池的青荇鬱鬱蔥蔥:每一次的念,都仿似一地的嘆息,綿綿不絕:思、如片片飛花飛滿天地;戀、似點點落葉猶如繁星。

  人總是在被傷過之後才知道傷會有多深,被傷了會有多疼。可儘管如此,依然願做那個被傷的人,因為心總是在善良着,總怕會傷了別人。很多的時候,也知道多情反被無情傷的疼痛,所以寧願自己哭,自己疼,自己傷,自己痛。

  這樣的蹣跚的走在情字路上,就像在走鋼絲繩,在萬丈峰頂顫顫的踏上了那隻繩,不敢回首,不敢旁觀,不敢遙望。即使是這樣的呵護,又真的能得償所願嗎?人生難言,人事難料;世事難言,世事難料。人事沒有永遠,世事難有永恆!人生是這樣的虛無,令我們連笑看落花的勇氣都沒有;生命如此的脆弱,好像落花,仿似水流!

  很多的時候,很想讓自己走得不那麼辛苦,做一隻飛雁多好,從容的飛臨自己想去的山頭,快樂的落在自己可以定情的枝曼,與自己的心共枕眠,讓心不再飄蕩。做一縷清風多好,溫情的貼緊他的臉頰,傾聽他柔柔的喘息,伴着他喃喃夢語,一同睡去!

  只是,一切美麗的情愫都像是一種夢幻,夢再美終會醒,幻再真,也終是虛幻一場。有誰能真的可以為你守着一份清幽,守着一種寂靜,守着一份本真,守着一縷清愁!

  幾度春意,几絲秋雨,帶來的又豈止是几絲涼意,帶走的又豈止是幾多愁緒!

  一切美好如夢幻般的情愫如琉璃般清透,卻也仿似一隻瓶一樣的易碎。什麼能真正的長久,什麼能真的不變!什麼能真的亘古千年,什麼能真的萬世常青!

  人生就是一個夢,夢裡夢外皆是空!人生就是一場戲,演來演去都會不盡如人意!沒有誰能真的做到完美!沒有誰能真的可以萬事從容!總有讓你措手不及的,總有令你愁腸寸斷的,總有你難以面對的,總有你無法梳理的!

  走在這條崎嶇的路上,別祈望會有坦途,別奢求能完美。人生就是這樣,帶着酸澀,帶着迷惘,帶着傷痛,帶着懵懂!生命本就如此,色彩紛紛,細雨霏霏,情意濃濃,相思綿綿!

  很多的時候,思念就像是飛蛾撲火,在莫名的時候,放飛自己莫名的痛。總會被點燃,總會被灼傷!

  一顆心,就是因為痛,才會覺得它依然是跳動的:一種情,正是因為傷,才能感到自己依然是活着的。有了心的跳動,生命才更加的真實:有了情的點綴,人生才顯得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易碎的瓶
網友評論
易碎的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