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之海,聽那戀的聲音

夜之海,聽那戀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欲落,霞光的炫韻給大海鑲上了彩墨。

  堪比白日的湛藍,她變得嬌媚而迤邐。含蘊華舞,風逸的廣闊紛呈了傍晚的燦爛,彷彿就要拉開夜幕大戲的璀璨。此刻的濤聲,似女中音般醇厚,海水中的霞,閃現着干邑般的濃情,浪似漫步,在雲端,在天邊,自在悠然,不息和百變豐富着大海的胸懷,令人着迷和沉醉。

  閨蜜三人相約海南,靜坐在紅霞朦朧的海邊,細數浪花翻卷的婀娜,激起了心中的那份暢想,舒緩着浪漫和煦的氣息。這一刻,釋放出噴薄的感慨和輕鬆,久違的酣暢,面對海面泛起的七彩光斕,直讓人競相大喊……

  油畫般的波濤歡快的回應着,柔柔的濤聲似一首浪漫的交響樂,蕩滌心扉,清新靈魂,閉目聆聽,氣息中充溢着無比的幸福和詩意。

  原來,生活的詩意就是這般簡單,只需要心的感悟,怡然之間就足矣讓那原本的畫意再次回歸。

  椰樹婆娑,微風呢喃,盪起心中無限的漣漪,和着海浪的節拍,我們輕聲地吟唱着心中的曲子。搖曳中,不再憐惜青春欲逝的無奈,不再糾結喧鬧節奏的煩雜,不再憂鬱人生炎涼的負累,不再為難於杯盞交錯的心悸。

  任海潮一層一層撥開霾霧,撫平鬱悶,沖走煩憂,流去惶恐,只留寧靜在心房,心中的愜意和舒暢,比大海的波濤還要連綿,還要密集。相視而笑,怎舍心花不相飲?

  飛也似的奔向夕的海浪。

  海邊立刻呈現三朵奇異的向陽花?舒展四肢,映着嫣紅的夕陽,赤腳追逐在海的歡快和寬暖的懷抱。幾隻海鷗嬉戲纏綿,少許了振翅的豪情,平添了無限的柔媚,翅兒起舞,翩翩悠然,品天海間清麗靈韻,感縱橫中廣傲深情,依依不捨,流連忘返。

  悠然的人生意境,超脫了紛綸苦掙,知足常樂,飲心境之實,感恩之愜,珍惜之本。

  面對大海,敞開胸懷,對海風述說心中的感悟,恬然於海的脈搏回蕩之怡,輕搖手臂,揮去凡塵情思,納博大交響之生命律動,

  夜的海,跳動着你的呼吸,和諧着你的脈搏,平復着你的心跳,挑逗着你的柔情,無限。戀戀霞光之海,戀戀生活凝蜜的誘惑,戀戀海天之間嫵媚的精靈。

  閉目依偎在海灘細柔的懷抱,舉杯共歡嫦娥的遙祝,仰望椰樹嫵媚的舞姿,竟然間,星星俏麗的睫毛,忽閃着似水秋波,惹得浪兒激情四射。夜幕中,聆聽它多情的吟誦,愛的呢喃,情的思戀,不息,不停,一聲高過一聲,一遍緊趕着一遍。

  低沉的歡吟中,洋溢着激情的歌唱,叩響了生命的意境,頌揚着生生不息的命脈。

  海天之戀,在夜的南海,在天涯海角,在期待矚目的夜的眼神里,呼嘯!

  嗅着海風中的悠揚,居然品不到海鮮的腥,倒是多了一份草原的沁。風拂肌膚,柔澀的親昵,留住了唇邊的甘露,曼妙的不肯鬆手,意念中,緊握風兒的纖臂,惹起呵護生靈之憐,上帝正在崛起你的感動。

  感動於夜的朦朧,感動於海的張力,包容了所有萌動的情愫,盪清了生活的迷途。激情時光的招引,注入心臟的是自信和感悟。

  海涵波折,迂迴成鏡,聽海的聲音,夜鶯的歌唱,還你一份生命的涌動。

  ,

您正在瀏覽: 夜之海,聽那戀的聲音
網友評論
夜之海,聽那戀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