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燕喃心語

燕喃心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樹梢上的綠葉,在春雨春風中改變了原有的命運,一陣呢喃的燕言,覆蓋了一番純粹的語言,還未曾到暮靄沉沉時分,是誰還在疲倦地上演過往而不知結局的溫柔瞬間?

  其實心中一直醞釀著為你寫點什麼,只是一直又覺得不知如何下筆,總覺得有一種距離,不知道是潛在的矜恃,還是你的“西樓聽月”讓我有一種意念上的靈動。那日聊天後,在心裡總有一種要讓自己冷靜的衝動,想放棄長時間以來苦心經營的距離,但每到要放棄的時候,你又是那麼的讓我欣賞和牽思,也許因為是對你有一種共鳴,所以讓我無法放棄。真的不想打擾你,讓你一個人寂靜地想,想你自己許多過去和未來的,甚至還可以想許多這一輩子都無法實現的夢。歲月改變的只是愛的形式,而愛的初衷並沒有改變,你的個性與內蘊像花兒一樣柔和溫馨,有一種超脫讓你靈魂透明。你常留一份思索給自己,要不要突破一種思想的錮圈,為愛再去冒一次險。如果說心中有愛,就得用心去呵護這份滋生的情,生活中有時總想讓某一些東西去覆蓋,能在擁有的時間裡多一份快樂的延續。我在想,現實生活無處不在的風花雪月中,誰能抗拒生命旅途中心儀的誘惑,心靈像長了翅膀一樣總想飛越,不知疲倦地追尋着,希望和失望時時交替。迷惘的雙眼環視了網絡世界后,柔柔地與我對視,以享受這等待多日的靜寥時光。

  你總是無聲無息地來,無影無蹤的去,讓我分不清是你,還是春季里的燕歸,不要用沉默裝飾不知結局的故事,不要用心悸來驚醒甘醇的美夢,文字背後蘊藏着的情愫在逐漸延伸。

您正在瀏覽: 燕喃心語
網友評論
燕喃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