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天不知何時已變得這麼涼了,正如秋後的梧桐,泛黃了歲月,也不知在什麼時候。

  風播散着多情的種子,打着旋兒,只是在枝頭輕輕地一吻,便滑身而過。留着那秋葉兀自纏綿,卻越陷越深。掃帚在最深處將它們接出紅塵之路,聽那沙啞的嗓音,微微顫動,悄然地哭訴。風聽不見,天又起雲了。

  蒼白的空中,雲相攀相絞,擰作一團。又不時追逐光影的變化,晦暗交際,陰晴不定。彷彿雲中纏上了無數心結,解不開也吹不散,似一吐為快,卻含恨不答,便就那麼含着,把周圍的一切也暈得霧化了。

  過了些許,氤氳的雨意向著風,倏地抽成一股絲,斜斜地落下。

  “這雨,終於下了。”

  眯成一線的雨水悄悄地插進世界每一條逢中,秋涼在那裡萌發,被風一吹,隨着思緒,飛得很遠很遠。

  “恩,還是這個時候。”

  “真的要走嗎?”

  秋雨打濕了話音,聽得有些斷續了。疏疏密密的雨絲,交織成紡,在地上編着珠花,剛拾起來便就碎了。

  “你,要去哪?”

  “我,不知道。”

  秋葉牽起積水,載着落葉流水的情愫,順流而下,掀起雨簾,泊舟於那山水的盡頭。偶爾被雨點打翻一支,沉於水底,看涓流細涌,體味那涼如秋風的味道。

  “告訴我,為什麼……。”

  聲音隨着霧雨淡淡地散去,衾寒又多了一更,涼得世界出奇的靜。

  “或許,我只是一片秋葉。”

  風如依舊,輕輕吻別。葉,無聲而墜,掠起一道漣漪,泛於秋水,無痕而生。

您正在瀏覽: 濕意
網友評論
濕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