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此情,你已深種

此情,你已深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今生,我身似蓮花開,只想,攜一懷如水的柔情,端坐紅塵深處,潑墨寫意,在有你的夢裡,與歲月相約終老。

  ----——題記

  窗外,燈漸次熄滅,有一種情愫婉約了雨樓內的心事,綿長了燭光中升騰起的渴望。今夜,懷一縷瀟湘館的素箋,輕放我顧盼的目光,夜色深處,我分明已經聆聽到,你穿過塵寰風雪、踏過青石飄雪的聲音……。

  那一夜,你我執手相看淚眼,無語凝噎……也就在那一夜我才明白,我們的愛,可以無聲無息地開始,卻如何也不能痛痛快快的結束;也就在那一夜我才明白,今生如果沒有你,再美的夢,也只是一場空白的旅行.....

  我想,我就是一個為愛修行千年的女子,千年等待,千年孤獨。氤氳在水雲之間,綻放於湖泊之上。清凈素雅的模樣,亮了星辰,瘦了詩詞。隱約中,荷風輕漾,風動蓮香 。我,舞過唐風,沐過宋雨,掠過遠古柳梢,走過瞭望鄉台與忘川河,我穿越了前世今生的執念,如今,卻走不出一懷傷意的斷腸。

  今夜,幽婉的簫聲在指尖次第綻開,絲絲縷縷,攜着西樓訴不盡的思念,飄向黑色的天際。空靈絕響,咽淚裝歡,單薄的身子怎耐三更寒?閨中念?

  相識恨晚,隔屏傳音,一聲長嘆。眉展,是一夜花開;眉鎖,是一地枯黃?三生石上,忘情河畔,誰又是誰的前世舊夢,誰又是誰的此岸彼岸?愛你,是我前世修來的正果?還是我今生不可避免的苦難? 這一世,我是帶着千年的印記,為愛而來,只可惜起初你我陌路殊途,紅塵交錯,晚鐘客舟,擺渡柳岸的錯客,雁啼秋惹痴客,恨不相逢未嫁時。

  雲,可以追隨風的方向,帶着自由飄逸的天涯漂泊,可是,只因紅線錯落那一刻,你我姻緣錯過,我不能共你朝朝暮暮,陪你一起看人間花開。其實,我真想為自己找個不愛你的理由,可如今我重播記憶,訪遍回憶,卻連個欺騙自己的借口都沒有。今夜,我好想告訴你:我願為你化身蓮花,靜靜開在能聆聽你心跳的煙水亭旁,獨守其身;我願為你幻化成魚,深深潛在能沐浴你真情的心湖終極,等你心疼;我願為你羽化為蝶,輕輕翩飛在能凝望你身影的西苑窗前,痴舞一生……

  你說,你能讀懂我飛蛾撲火的義無反顧,讀懂我墨染每個思念的章節;你說,我是一個傻到幼稚,又可愛極致的玫瑰;你說,我是一個天真極致,又聰明到細緻的女子。今生,無論誰如何疼惜,如何寵愛,都不為過;你說,在遇你之前,我真愛的素箋上其實依然是空白一片,今生只待有緣人,行書筆墨,無論濃描還是淺划,最後,都可以成為塵世中的一幅浪漫的愛情詩畫;你說,其實自邂逅的那天起,你就開始為我酒織愁,宣紙秀,水墨中漾開執着的守候,盼只盼,有一天我能還你以一個最深最暖的凝眸;你說,來生雖遙遠,但為了相遇,你再等一千年又何妨?你說,為了我們來生的相依相守,你選擇不喝孟婆湯,心甘情願在忘川河裡沉浮百年,苦守千年。

  我不想斷橋邊還會出現折翼的枯葉蝶,我不想這一生唯一叫我“聰兒”的人會消逝在我的視線,我寧願今生只做隔世離空的紅顏,縱然只能相愛不能相見,縱然只能相思不能相守,我也不願自己逃避時光的沙漏,吟泣割愛,憔悴蒼白地站在鋪滿殘葉的白堤邊,相思不減,黯然成殤。我寧願紅箋錦書淚痕在,也絕不願人走鏡空渺無垠。

  或許今生不該遇見你,我又如何能體會你磨硯即墨,紅袖添香,西窗共燭徹夜無眠的良宵溫馨?或許今生不該遇見你,我又如何能領悟你心繫今生,期許來世,鴻雁傳書、一吻深醉,高山輕盈流水遇知音的千年傾情?

  今夜,你的墨香是如此的清晰,伸手,想抓住你,可惜我雙手能及的只有一片冷空氣。為什麼,這份愛進又不能進,回又回不去?是不是,愛來,愛去,到最後都只能演變成回味?回憶?

  如今,我終於知道,你前世執手的痴情,一定是系著我的青絲長發,今生不悔的眷顧,一定是系著你的白馬長鞭。今生,我願懷着千年的痴戀,攜着紅塵的遺憾,帶着呼吸的疼痛,伴着靈魂的唱和,彈着三朝的情思,拔着五代的琴弦,織就一簾幽夢,種下一世痴狂,來換取與你來生的姻緣。

  來生,你若不認得我,我就說,你的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你便知,那人是我. 假如你有慧眼,我想你就能看見,我身體里的每一滴血液都在為你奔騰,為你痴戀,為你瘋癲……

  若真愛了,誰願只見黃葉堆積不見紅花搖曳?若真愛了,誰願愛情由純白變成蒼白,由蒼白化作塵埃?今生你我情深緣淺,那就期許來生吧......。願來生你我能記着今世的相約,帶着今世的諾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深吻子眸,一生一世,歌不盡安世春秋,舞不盡綠蘿煙火,書不盡紅塵傳奇。願來生:一壺冰心畫玲瓏,身若琉璃踏長天。

  路是遠的,心是近的,天雖冷,情卻暖,這個冬天會因你而厚重,這個季節會因你而婉約,這一生會因你而精彩!今生,即使我們不是詩人,但我們可以用充滿墨韻的詩意,用心去吟唱地老,用戀去吟唱天荒,用真去吟唱生命。今夜,若我能化成煙,我只願裊繞在你的指尖;若我能化成風,我只願繾綣在你懷裡;若我能化成雲,我只願能流連在你的窗前……

  也許,今後,我能答應自己,愛!再也不想說出口,但我已不能答應自己不愛你。如果我轉身,無需他物,我只帶你的愛和你的諾言上路。

  親愛,無論你遠在天涯還是海角,此生我不會忘記你,因為你已在我心裡深種,我的心你最懂,你的情我珍惜。

  此生紅顏,我這朵若蓮的花,願為你綻放、願為你嫵媚,願為你搖曳……

  :

您正在瀏覽: 此情,你已深種
網友評論
此情,你已深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