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難得揮霍

難得揮霍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怪怪的感覺,有點迷惘,有點彷徨,似乎又迷路了。

  青春總是有無窮無盡的時間讓人揮霍。年輕的人們總是喜歡在閑暇之餘,發一會兒小呆,神遊物外。

  記得中學時寫過一篇作文,體裁要求是抒情散文,我寫了一句話“靜謐的夜,倚靠床頭,點一盞燈,靜靜的咬着筆頭,看着作業發獃”。老師在“發獃”上打了個大問號,旁批:“什麼意思?”那時的我感到莫名其妙,心想:“發獃就是發獃嘛,還有什麼意思。”現在回想,還真不知道發獃到底是什麼意思,有點感覺像是揮霍,但又不完全是……也許老師也曾思考過,但沒有百思不得其解后,期待我給他一個答案吧。

  曾幾何時,我對自己說:“青春是陽光的,充滿朝氣和活力,而不是古藤老樹,病態龍鍾,年輕亦是自己的資本,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去××”當時的心情說不出的澎湃,越說越激動,卻沒想到最後就像是泄了氣的皮球,想不到合適的詞去填空。現在可以填上了“揮霍”,自認為很不錯的詞。

  越來越喜歡“揮霍”了。用得越多,越覺得這是一個多麼洒脫,多麼隨性的詞。沒有矯情,沒有虛偽的假面,又是那麼簡單,那麼的真實。有多少人能在自己死前,回味自己的人生,然後驕傲的說:“我的一生沒有揮霍!”有這種人嗎?

  人的一生怎麼能沒有揮霍?沒有了揮霍,那還是人生嗎?揮霍是在閑暇時的放縱,是人性的坦誠,是理所當然。不要妄圖忽視曾經的揮霍,因為那樣做,除了欺騙自己,誰也瞞不了,坦然的面對也是一種解脫,也是一種升華。( : )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不管世人怎樣假裝,我只想做真實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難得揮霍
網友評論
難得揮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