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當自己為生活忙碌過後,或是為是非所羈絆,或是鬱郁不歡,或是寂寥難耐時,你是否能消停下來,聽一首歌,泡一杯茶,翻翻自己喜歡的書,出去做自己喜歡的運動,或是乾脆寫一篇日誌,如果都不行,那就和朋友出去整點小酒,所謂人生如酒千般醉,醉倒乾坤,再論是非。做自己舒心喜歡的事,不做自己勉強難為的事,卸下身上的重負,讓心去流浪。

  讓心去流浪,十面埋伏,又是什麼潛伏在你的心口?燈火闌珊處,原來是片片殘憶,欲我一人徘徊,奈何?如若此般,緣盡於此,是忘,還是記。突然想成為一陣風,吹到想到的地方去,在記憶的地方,最後一分鐘懷戀。人來人往,我來回巡邏,總察覺不到該有的氣息,惟有歲月的盡頭,那裡沒有了花香。回頭,微澀,一笑泯情仇,從此便是天涯。

  從此便是天涯,有多人是匆匆過客,曾和你有一面之緣的人、曾和你搭話的陌生人、曾經兒時和你一起嬉笑的人、曾和你一起奮鬥過的人、曾是你同桌的人、曾是你老師的人、曾是你最知心的人。很多人一旦錯過,便再也不相遇,然最可惜的是有些人哪怕曾經你們是如何要好,待到浮華落盡,人情泯滅,就變得格格不入了,心的距離便是天涯般遙遠,你要去埋怨別人的變嗎?不值得,人生如戲,每個人都只想演繹屬於自己的角色,包括你也一樣不想去迎合。你可以不像有些人那樣八面玲瓏,但是驀然回首,那種真正的朋友一直從未離開。而我也從未忘卻,舊時之意,滄桑之過。天涯盡頭,你怎麼能說你寂寞。匆匆過客,我祝福希望你一路高歌,無論天涯何處,我們曾相識過,不論歲月如何蹉跎。

  不論歲月如何蹉跎,我依舊是我,無論多麼平凡,成不了科學家,讓世界前進;成不了大富豪,金山銀山;成不了高官,一權在手叱吒風雲;成不了大明星,萬人追棒,然人生一世,哪裡沒有豪情,有些繁華終究不屬於你,何須感嘆?有時繁華過後,儘是流煙浮雲。輕鴻一過,荊棘之路,吾徒步走過,一身蓑衣,遮我披肩的發,借酒家稍坐,一壺清酒,洗我今生繁雜。我依舊是我,何須你來指指點點?

  你的眼角有血光,你在跟誰刺刀見紅啊?人生繁雜,悲歡離合,酸甜苦辣,該瀟洒還是得瀟洒。怎麼不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耶?

您正在瀏覽: 十面埋伏
網友評論
十面埋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