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其實,我都懂

其實,我都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直期待自己能有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只是沒想到是為了你。老妹說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對於這種說法,我選擇了沉默。

  你說你要到A城辦點事情,問我有沒有空也到A城玩上一兩天。

  我說,最近都很忙,可能沒什麼時間,而且周末還要開運動會,更脫不開身了。

  你說,真的沒時間么?不是周末也行的,我就是想見你一面……

  聽着你一個字一個字的說著,我似乎看到了你有點無奈又無計可施的表情。我承認我是真的不懂得拒絕,所以答應了你。答應你第二天踏上到A城的旅途,只為趕往那個有你的城市,因為,其實,我都懂。

  其實,我都懂。你的事情早就辦完了(朋友不小心說漏嘴的),只是還有兩天假期。於是你滿懷希望的打電話告訴我,我們可以見面了,所以我還是可以想象當我說沒時間時,你是有多失望的。你該覺得慶幸,因為我居然答應你了,就因為不忍心破壞你的好心情。

  其實,我都懂。因為我們都不熟悉A城,而且我又是極其不具備方向感的低級動物,所以你早早地就一邊用手機導航、一邊走街串巷地找車站。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你找到了,於是你就開始傻傻地等,一等就是倆小時。

  其實,我都懂。你說話不算數,我說我不喜歡拍照,你也說你不會勉強我。可是你還是偷偷的拍了,因為你沒有我的照片。

  其實,我都懂。你不是忘了到車站的路,只是為了拖延時間,因為過了今天,下一次見面在何時何地還是一個未知數。你就一直牽着我的手,慢悠悠的走,誰也沒有說話,你把頭抬得高高的,假裝着在找指示牌的樣子。事實上,你真的不是演戲的料,因為裝得一點都不像。我也不說破你,其實我一直在心裡笑,只是我的演技比你好罷了。

  其實,我都懂。你搶先一步給我買了回程的車票,是最後的一班,而你還是緊緊地把它拽在手裡。你還是眼睜睜的看着我上了回B城的班車,卻沒有說一句再見之類的話。

  你發信息給我說,一路順風,時間過得好快,好多的捨不得。

  我回復你說,時間是最不經用的,所以……至於省略號省略的是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

  此時此刻,聽着小瀋陽的《其實,你懂得》記錄下這段心情有兩個用意:一是記錄2013年10月25日這一天。二是想告訴你,其實你心裡想的我都懂,而我心裡想的相信你也懂。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都懂
網友評論
其實,我都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