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們遙遠的青春

我們遙遠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前一段時間看完了《我們遙遠的青春》,很久沒有看過這樣有深意的電視劇了,以至於到現在我的心裡還是有着莫名的感覺.有感動,有傷感,有激動,有欣慰,五味俱全,不僅僅是一種單單的感情.說不清也道不明.只知道它讓我懂得了一點點思考的價值,一點點……

  我無法理解周蒙最終的決定,甚至為她的決定而感到深深的遺憾,可是我又不得不從心底去佩服她的堅強!因為父親的疾病,她失去了她最敬愛,一個從小就陪伴在她身邊,對她無微不至關心的父親;因為不拘於腐舊的教學思想,採用自己較為科學的教學模式的時候,她失去了自己熱愛的工作;因為一個窮追不捨、愛到心碎的另外一個女孩,她也失去了自己最愛的人。那時候的她一無所有,無處可靠!看着她落魄的坐在連她都不知道自己的終點站在哪的火車上時,我的心酸---可是最終,她坦然接受了這一切,竟然在一個非常偏僻的鄉村當了一名教師。這其中,她面對的孤單、無助、思念。每一個畫面、每一句話語,總是那麼催人淚下!而這其中的每個人物都是主角,杜小彬的熱情痴狂、執着追求、對失去的惶恐、對愛情的奉獻都讓人不忍心去怪罪這個第三者。李然感情的專一與作為男人的責任讓他自己受到痛苦的煎熬,失去了最愛的人,選擇了擔負起了責任,竟然也讓人無法去怪罪他。在這裡面見不到人與人之間的欺詐,全是暖暖的溫情,暖暖的矛盾……

  矛盾矛盾,貧窮與幸福,責任與愛情,孤單與堅強,事業與現實,,終於明白。矛盾的不一定就是對立的,看到結果雖然是辛酸,可是也真的是一種無奈。在這部電視劇里,雖然也有着拋棄,也有痛苦,也有着死亡,可是你不會去怪罪任何一個人,因為他們都是善心的,你找不到該讓誰去承擔這些錯。【相關:《奮鬥》中的經典台詞】

您正在瀏覽: 我們遙遠的青春
網友評論
我們遙遠的青春 暫無評論